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产品更迭致业绩波动,市场景气使发展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15亿元,同比降幅12.83%,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32.64%。
  投资要点
  产品更迭致业绩出现波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15亿元,同比降幅12.83%,2023Q3实现营收1.80亿元,同比降幅12.50%,主要系北斗终端产品逐步由二代转向三代,受测试、验收等影响在本期交付放缓所致。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降幅32.64%,2023Q3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降幅32.58%,主要源于收入受测试、验收节点等影响降比多且期间费用上升所致。2023前三季度研发费用0.91亿,同比增加13.63%,主要系公司本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人工费用增加所致。
  控股股东近况最新披露,公司董事计划增持股份:控股第一大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因股东分歧发生多起诉讼,其控股约29.38%。目前其董事会决议、股东会决议纠纷已下达二审裁定书,其公司解散纠纷仍处于二审审理阶段,目前尚未对公司现有运作产生较大影响,但未来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公司董事长、董事于8月23日基于对公司未来稳定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计划于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合计金额1000-2000万元,表明二者对公司未来运作的看好。
  集成电路稳定增长保业绩,北斗导航积极落地利未来:受新基建加速、信息化率提升和国产化率提升三方面因素拉动,集成电路行业较为景气仍处于上升阶段,且行业技术壁垒较高、企业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正积极推动北斗三代产品技术验证和产品落地,不仅具备核心芯片技术优势和北斗全产业链研发与服务能力,而且拥有北斗终端级的民用运营服务资质,成功构建北斗卫星导航“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产业链条发展,进一步推动公司未来发展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考虑到数字阵雷达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以及公司在行业的核心地位,我们调整先前的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4(-2.28)/4.21(-2.84)/5.46亿元,对应PE分别为38/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开发失败风险;2)原材料价格提升风险;3)公司股东诉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