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长期增长潜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前三季度人福医药实现营收181.1亿元(+11.4%),归母净利润17.7亿元(-20.5%),扣非净利润15.0亿元(+18.8%)。单Q3公司实现营收57.3亿元(+0.9%),归母净利润4.4亿元(-38.4%),扣非净利润4.3亿元(+2.0%)。
  麻醉药需求稳定,产品管线持续丰富,看好公司长期增长潜力。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8.4%,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出售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3亿元所致。23Q3短期来看,医药反腐可能导致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承压,但麻醉药具有一定刚需属性,叠加宜昌人福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产品的中长期增长动力充足。此外宜昌人福积极拓展产品管线,除麻醉产品外,公司还有瑞丁、瑞尼、福必安、泰瑞特、枢能等名牌产品,以及23上半年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SR型)(新适应症)获批美国ANDA、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印度获批上市,23Q3获批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度他雄胺软胶囊、阿奇霉素干混悬剂等多个产品获批,综合看来我们认为有望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费用率短期有所上升,财务指标持续优化:近年来公司严格控制融资规模,持续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经营能力。2023Q3公司销售费用率17.4%(同比-1.3pct),管理费用率8.5%(同比+2.4pct),研发费用率6.3%(同比+2.5pct)财务费用率1.7%(同比+1.0pct),整体费用率有所上升。23Q3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000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由2022年的50.2%降至2023Q3的46.6%,偿债风险进一步下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结合公司2023年三季报,对公司业绩预测做出调整,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26.1/30.4亿元,同比-10.1%/+16.7%/+16.7%,对应当前股价PE17/15/13倍。人福医药作为国内麻药龙头公司,在麻醉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考虑到麻醉用药的刚需属性+工业子公司的快速发展+国际化业务的持续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降价的风险;行业政策变革风险;产品研发及上市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