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阶段性承压,移动战略入股,北斗领域强强联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0.35亿元,同比+8.79%;实现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9.3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7.59%。
  业绩阶段性承压,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2023Q3单季度实现营收11.58亿元,同比-5.43%;实现归母净利润4721.96万元,同比-54.5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07.63万元,同比-58.53%。公司净利润下降原因可归结为因北斗导航、卫星通信、无人系统等新领域研发投入及其他期间费用同比增加,以及部分产品合同交付节奏放缓所致。
  毛利率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到33.75%,同比-1.66pct;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33.20%,同比+2.19pct,环比-1.85pct。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期间费用率25.02%,与去年同期持平,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增加0.12/0.33/-0.43/-0.01pct。
  定增资金将投向北斗+卫星+无人业务,资金实力得以提升
  公司募集资金18.6亿元,将投向“北斗+5G”通导融合研发产业化项目、卫星互联网研发暨天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天腾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平云产投合计认购发行数量的26.02%(保持发行前后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不变)。此外,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兵器集团旗下的北斗七星股权投资基金、航天科技旗下的国华卫星应用产业基金、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防务股权投资以及广州市国资广州产投等投资者成为本次发行对象。
  中国移动投资公司战略入股,北斗领域强强联合
  海格通信在北斗导航、无线通信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战略投资海格通信,是中移动加快攻关“5G+北斗”,布局空天地一体、卫星互联网的关键举措。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等集团业务部门及专业公司与海格通信在高精度定位、车载终端、授时服务器、单北斗终端等多领域已开展业务合作,积极推进产投协同。
  投资建议:由于部分产品合同交付节奏放缓导致三季度业绩承压,我们下调23-25年归母净利润7.97/9.41/10.93亿元至6.76/8.08/9.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39/33/2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合同执行进度慢于预期,北斗应用发展慢于预期,技术研发风险、市场竞争超预期风险,合作内容及实施推进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