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持续增长,在研产品取得新进展
内容摘要
  2023年10月30日,生物股份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9.98%,归母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37.24%。20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14.52%,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46.38%。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今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均实现较快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分别大幅提升7.12和6.79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得益于新产品推广及解决方案营销能力提升。
  坚持研发驱动,重磅产品取得新进展。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09亿元,同比增长23.42%。公司布鲁氏菌病活疫苗(Rev.1株)于9月份取得新兽药证书。该产品所用毒株源自“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标准毒株,填补了国内该类疫苗产品空白。牛结节性皮肤病灭活疫苗(NMG株,悬浮培养)已通过应急评价,公司正按相关规定开展临时生产文号的申请工作。该产品为我国重大动物疫病应急处置所需的兽药,应用前景广阔。
  多路线开展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公司依托P3实验室,同时开展亚单位疫苗、mRNA疫苗、基因缺失疫苗多条技术路线的研究。其中,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研发的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正在应急评价当中,目前正按照农业农村部相关要求进行科研与实验活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由于公司三季度业绩维持较快增长,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至17.14亿元、20.20亿元、24.19亿元,同比增长12.15%、17.84%、19.75%。对应归母净利润3.45亿元、4.18亿元、5.32亿元,同比增长63.84%、21.12%、27.27%。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倍、25倍、20倍。基于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在研产品取得新进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畜禽价格大幅下降风险、重大动物疫病风险、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研发及产品质量风险、盈利能力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