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煤电业务盈利稳定,业绩大幅增长超出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9亿元,同比增长19.82%;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953.47%;扣非归母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690.26%;其中20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45.93%;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56.08%;扣非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50.13%,业绩超过我们的预期。
  上网电价量齐升,业绩大幅增长超预期。2023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及稀释每股收益分别增加953.47%、690.26%、952.52%、952.5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上网电价量齐升及燃煤价格同比下降使得经营效益同比上升。根据公司2023年10月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023年煤价已经显著下降,公司煤电业务盈利情况整体回归稳定。此外,公司下属子公司广州恒运东区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第一套机组的#1、#2发电机组和相关接入系统设备(装置)于2023年6月22日完成满负荷试运行,具备并网运行条件;第二套机组的#3、#4发电机组和相关接入系统设备(装置)于2023年9月26日完成连续试运行,具备并网运行条件;目前,东区2×460MW级“气代煤”热电冷联产项目已完成全容量并网运行。
  持续推进清洁能源发展,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公司2023年10月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1)光伏方面:公司位于江门的500MWp渔光互补一体化项目已投产,位于潮南陇田、潮阳和平总设计容量550MWp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已在建设中。公司未来将立足于广州开发区、广东省,积极寻找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拓展机会。2)氢能方面:一是携手现代汽车、开发区交投推动成立氢能合资公司,是公司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的重要布局,助力黄埔区建设国际领先的氢能产业创新集聚区。二是与现代汽车、文远知行合作,开展氢能多应用场景业务,推动自动驾驶氢能环卫车示范。3)储能方面:公司已经设立了专门的储能子公司,积极实施“智能制造+储能产业”的业务计划,加强与储能龙头企业的合作,打造制造和投资一体的储能综合平台。
  投资建议与估值。公司积极推动常规能源与新能源的发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利用区位优势和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大力发展天然气发电等清洁能源和光伏、分布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带来广阔成长空间。我们根据公司实际运营情况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6.30亿元、53.04亿元、58.81亿元,增速分别为17.8%、14.5%、10.9%,净利润分别为3.63亿元、4.61亿元、5.38亿元,增速分别为733%、27.2%、16.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审批进度不及预期;煤价上行的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