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重磅项目定档,储备片单有望陆续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2023年11月4日,公司电影《敦煌英雄》官宣定档2023年12月22日。
  缺少重磅项目上映,前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参与的项目中,仅上线了剧集项目《无与伦比的美丽》(参投)、《有盼头》(参投)、《战火中的青春》(参投,原名《我们的西南联大》)以及电影项目《极寒之城》(发行),均非公司重点产品,受项目制作周期及排播影响,部分储备项目未达到收入确认时点,同时公司创新业务投入等有所增加,致前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据公司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4亿元,较去年同期(调整后)同比减少13.37%,净亏损0.32亿元,较去年同期(调整后)亏损有所扩大。
  重磅项目定档,待播产品储备充足,有望陆续上线贡献增量。进入四季度以来,公司主投主控项目陆续定档,包括《热搜》定档12月1日,《敦煌英雄》定档12月22日。其中,《敦煌英雄》取材改编自沙州军民归唐风云史,是公司旗下北京精彩“中国少年宇宙”首部真人电影,是导演曹盾、编剧马伯庸继《长安十二时辰》之后首次携手大银慕,张苗担任出品人和总制片人,制作班底强大,有望取得出色的票房成绩。我们认为,根据中报,公司当前储备的影视剧+电影项目近40部,其中多部作品已进入后期阶段,随着重磅产品的陆续定档排播,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创新业务多线发展,互动剧、虚拟人直播、文旅IP项目等值得期待。在多格式影视项目之外,公司持续推进创新项目,多维度探索IP运营,包括:1)公司与大鱼快游、bilibili游戏联合出品的长篇真人互动全视频影视游戏《隐藏真探》已完成后期制作,目前处于内测及报批阶段,考虑到近期真人互动影视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在Steam平台火爆出圈及短剧市场快速爆发,这一创新模式有望助力公司提升IP影响力及变现能力;2)公司以《雄狮少年》中“咸鱼强”为原型打造的同名虚拟主播在快手上取得不错的播映成绩,截至2023年6月该账号粉丝数量近50万,直播总观看数超过2.3亿次,短视频累计播放次数破1亿;3)公司旗下永兴坊文商旅参与投资运营的西安首个创新型沉浸式文旅IP项目“长安十二时辰”在焕新升级后于8月恢复开放,成为公司线下IP运营阵地。
  投资建议:展望2024年,公司剧集及电影业务产品线充沛,项目陆续释放有望增厚公司业绩。由于前期项目定档时间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期,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1亿元,3.11亿元和4.34亿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180X,24X和1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电影作品票房不及预期,影视行业强监管政策超预期,AIGC等技术进步不及预期,营销业务客户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