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产能有序开拓,优质客户合作稳健
内容摘要
  23Q3收入7.26亿,同减13.7%,归母净利0.46亿,同增128.2%。
  公司23Q1-3收入22.83亿,同增5.7%,23Q1/Q2/Q3收入及同比增速7.4亿(yoy+21.0%)/8.17亿(yoy+15.5%)/7.26亿(yoy-13.7%);
  23Q1-3归母净利1.21亿,同增73.5%,23Q1/Q2/Q3归母净利润及同比增速0.35亿(yoy-24.7%)/0.4亿(yoy+1171.1%)/0.46亿(yoy+128.2%);
  23Q1-3扣非归母1.38亿,同增188.6%,23Q1/Q2/Q3扣非归母净利及同比增速0.35亿(yoy+180.0%)/0.5亿(yoy+720.8%)/0.52亿(yoy+79.9%)。
  23Q1-3毛利率22.8%同增0.6pct,净利率5.1%同增1.9pct
  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受益于主营业务产品结构的优化及运营效率的提升。
  其中代工制造端毛利率提升主要源于高毛利率客户和产品的收入占比提升及SAP等系统上线带来的生产运营效率提升,品牌经营端毛利率提升主要源于高毛利率新品的持续上新以及非分销渠道的收入占比提升。
  23Q1-3销售费用率6.3%,同减1.1pct;管理费用率(包含研发费用率)8.6%,同减1.0pct;财务费用率0.7%,同增0.6pct,主要系本期汇兑净收益减少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代工优质客户持续拓展,客户订单量有望改善
  公司积极拓展收入增量,一方面,在客户结构上,公司在提升Nike、迪卡侬、VF、戴尔等老客户采购份额占比的同时引入优衣库、Puma、Thule等新客户。另一方面,公司在箱包基础上拓展服装收入。根据运动休闲类上市公司客户对外业绩交流情况来看,预计在2023年底、2024年初走出去库周期,全球PC出货量的同比降幅环比也呈现收窄趋势,公司预计2024年客户订单情况会优于2023年。
  差异化布局品牌矩阵,多种渠道协同发力
  公司主要经营的旅行箱包括“90分”、小米等品牌,充分结合各销售渠道的用户画像和特点,差异化布局产品矩阵;强化柔性供应机制,完善用户运营体系,进一步优化新品上市及老品迭代流程,做到快速反应、持续上新;加强销售渠道和产品的优化,强化品牌定位,完善市场推广机制,精细化运营提升盈利水平。
  全球产能布局驱动,成本节降优势凸显
  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全球化布局于滁州、印尼、印度,产能拓展节奏结合客户订单规划等因素有序推进,基本做到以销定产。截至23H1,公司印尼、印度的境外产能占比约65%,滁州产能占比约35%。未来公司规划按需进一步将新建产能投放在印尼、印度等具有劳动力人口及成本优势的地区,灵活调配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海外贸易风险。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持续巩固全球箱包代工龙头地位,在海外需求承压背景下箱包代工收入仍保持韧性增长,同时服装代工业务快速增长,未来伴随委外比例减少,有望带动毛利率提升。考虑到公司业绩(23Q1-3公司收入同增5.7%,归母净利同增73.5%)我们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55/2.20/2.60亿元(前值为1.53/2.08/2.59亿元),EPS分别为0.65/0.92/1.09元/股,对应PE分别为24/17/14X。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与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经营规模扩张带来的管控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