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集装箱制造龙头或迎来业绩拐点,非箱业务同样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多元化、全球化稳健发展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目前集装箱产业持续保持全球行业领先地位,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液态食品装备以及海工业务也形成较强竞争力。
  公司近年来业绩受疫情等影响有所起伏,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分别-13%、-84%,但我们认为,伴随“集装箱”+增量业务的恢复性增长,公司今年有望迎来业绩筑底、明年开启业绩回升期。
  全球集装箱行业领导者,行业复苏或将带动公司业绩回暖
  目前来看,行业库存处于稳步消化中,集装箱需求正步入复苏轨道;市场对于集运需求的预期由负转正且未来预期呈明显回升趋势,我们预计全球贸易的稳步复苏或将为未来集装箱需求的回暖提供强有力支撑。
  公司始终坚持以集装箱制造业务为核心,作为全球集装箱制造行业龙头(2020年产量份额42%),我们认为其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回暖带来的量价齐升,进而带来业绩明显提升。
  非箱业务稳步改善,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公司目前已形成一个专注于物流及能源行业的关键装备及解决方案的产业集群,除集装箱制造业务外,其他非箱业务未来成长性同样值得期待。
  1)在物流领域,公司还以道路运输车辆业务为延伸,以空港与物流装备、消防与救援设备业务为扩展,以物流服务业务为依托,辅之以循环载具业务,共同为现代化交通物流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2)在能源行业领域,一方面以陆地能源为基础,开展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另一方面以海洋能源为抓手,开展海洋工程业务;此外还拥有服务公司自身的金融及资产管理业务。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130/146/169亿元,yoy分别为-8%/12%/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1/28亿元,yoy分别为-67%/99%/33%;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金融市场波动与汇率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用工及环保压力与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