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二:中国半导体划片机龙头加速成长
内容摘要
  半导体封测设备是半导体专用设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支撑了从晶圆到芯片的后道封测制程,其中,划片机是半导体封测环节的重要设备,用于将晶圆分割为分离的晶粒,晶圆切割工艺对设备的精度、稳定性、一致性、生产效率都要求极高。
  公司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半导体切割划片装备企业,并同时拥有切割划片量产设备、核心零部件——空气主轴和刀片等耗材的企业,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划切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高端切割划片设备与耗材可以用于先进封装中的切割工艺。
  公司控股子公司ADT公司是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切割划片设备制造商,客户遍布全球,在半导体后道封装装备领域有多年产业经验和广泛的市场品牌知名度,公司具备业内少有的按照客户需求提供定制的刀片和微调特性的工程资源、技术积累与服务能力,能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整体切割划片解决方案。ADT软刀同样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客户认知度较高。
  全资子公司英国LP公司是半导体切割划片机的发明者,1968年英国LP公司发明了全球首台用于加工半导体器件的划片切割机,多年来公司为各类客户提供特殊的定制设备,拥有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积累了丰富的加工制造经验和切割工艺。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高精密空气主轴具有超高运动精度、超高转速和超高刚度的突出优势,在满足客户对高性能主轴和新概念主轴需求方面在业界居于领先地位。公司还围绕空气主轴打造核心技术平台,进一步开展了空气导轨、旋转工作台、高速电机和驱动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02、1.34、1.77亿元,对应目前PE估值为87X/67X/5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下游主要客户集中的风险;晶圆厂客户验证或导入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长期股权投资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