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居民对性价比关注度提升,凭借供应链优势海澜之家品牌有望提升市场份额
内容摘要
  服装企业多品牌运营有望实现新增长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愈来愈多的中国男性注重个性化和品质化的穿着,对服装的品质、设计、款式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推动了男性服装行业的发展。同时,服装企业通过自主培育、代理或收购等方式,实现多品牌运营,以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根据欧睿数据,男装、运动装、女装、童装未来3年复合增速有望分别达到5.15%、9.60%、5.62%、9.37%。目前服装行业整体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具有供应链及品牌优势的企业有望借助多品牌实现新增长。

  供应链管理能力及数字化能力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消费者需求个性化及线上渠道发展带来的订单来源碎片化,对服装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及数字化能力提出要求。海澜之家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营销宣传等方面不断强化数字技术的运用与创新,数字化转型速度较快。同时,公司已成功打造出批量化、个性化的柔性生产链,有利于根据市场反应通过“快速补单”和“快速上新”的方式不断补充货品,保证畅销货品的销售率,提升货品的动销率,公司有望凭借更高的运营效率抢占市场份额。

  主品牌受益于居民对性价比关注提升,多品牌及海外市场带来新增长

  当前,居民消费心理趋于谨慎,对性价比商品关注度提升。公司主品牌海澜之家定位大众,品牌知名度较高,营收规模多年处于男装领域头部位置,有望借此进一步提升份额。同时,公司实行多品牌运营战略,通过在男装、女装、童装、生活家居、运动装等细分市场进行布局,实现了目标客户群体、品牌定位及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互补,多品牌及海外市场拓展,有望为公司带来新增长。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1.50、234.46、268.91亿元,YOY分别为13.94%、10.86%、14.69%;EPS分别为0.65、0.73、0.86元,根据合理估值测算,结合股价催化剂因素,给予公司六个月内目标价为9.75元/股,给予公司“推荐(首次)”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提示

  市场增速放缓风险、存货管理及跌价风险、品牌的培育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