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码上游核素供应布局,核药生态圈持续完善
内容摘要
  事项:
  2023年11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诚核医疗与Eckert&ZieglerRadiopharmaProjekteUG(简称“EZP”)签署了《合资协议》,双方就东诚核医疗增资入股齐康原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及共同合作开发医用同位素达成一致意向。
  平安观点:
  医用同位素进口依赖程度高,合作方为主要供应商之一。根据《2023年核药行业白皮书》,目前医用同位素反应堆集中度非常高,比利时、荷兰、加拿大、美国等少数反应堆供应量占全球90%以上。Eckert&Ziegler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医疗、科学和工业同位素提供商之一。为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企业,2023年前9个月实现收入1.84亿欧元(+11%),其中医疗板块收入0.83亿欧元(+27%),增长主要来自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的销售。EZP是Eckert&Ziegler下属公司,主要为持股平台,无实际业务经营。
  增资入股齐康原帮助东诚提升对上游核素供应把控能力。增资前,EZP持有齐康原100%股权,增资后东诚核医疗和EZP分别持有齐康原50%股权,双方各出资2000万欧元。本次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技术与资源优势,就225Ac、177Lu、68Ge和68Ga发生器等多种医用同位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达成全面合作。据我们统计,上述核素均为目前国内外核药创新药研发的热门核素。
  核素供应是核药生态圈布局重要一环,看好公司龙头地位持续巩固。我们维持公司23-25年净利润分别为3.76亿、4.70亿、6.08亿元的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24年PE为33倍。我们看好公司核药生态圈布局,同时在创新核药、AD诊断等领域不断迎来突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创新药研发存在失败或进度不及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