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回购方案,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11月16日发布公告,拟用2亿元至3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回购价不超过10.20元/股,期限不超过3个月。按回购价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1960.78-2941.1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6%-0.55%。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21.1/29.4亿,可比公司2024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15倍。公司持续受益海工行业复苏、享有一定估值溢价,维持给予公司24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7.80元;参考2023年至今公司H、A股PE比率均值68%,港元汇率取0.93,对应H股24年PE13.6x及H股目标价5.58(前值为5.64)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拟以自有资金2-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11月16日发布公告,拟用2亿元至3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出售。后续如有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用途,亦可考虑将部分回购股份用途调整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不超过10.20元/股,期限不超过3个月。按回购价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1960.78-2941.1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6%-0.55%。

  海工业务持续困境反转,盈利恢复弹性大

  高油价下海上油气资本开支复苏叠加供给端底部大幅出清后,海工业务正持续困境反转。公司海工业务包括海工装备制造与钻井平台运营。目前钻井平台已成为产业链紧缺环节,运营业务租约持续活跃旺盛。此外,公司拥有稀缺的船厂资产,截至2023年6月公司在手海工造船订单超50亿美金。公司持续受益海工行业复苏,有望逐步扭亏,盈利向上弹性大。

  深耕特种集装箱领域,抢抓未来产业新机遇

  自1977年,公司持续深耕于特种集装箱研发与制造领域,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创新力抓住未来特种箱发展的新机遇。特种集装箱市场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其在能源项目和重型设备运输中的应用。随着电动汽车出口的增加,针对电动汽车设计的折叠式框架集装箱需求或将随之提高。此外,随着全球冷链物流需求的增长,对冷链物流的质量和安全性要求提高,冷藏箱市场也有望进一步拓展。

  风险提示: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钻井装备市场竞争格局恶化,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金融市场波动与汇率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