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改性塑料头部企业之一,持续布局新能源领域创新发展
内容摘要
  根据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2.00%;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85.17%;扣非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104.23%。其中2023Q3实现营收4.90亿元,同比增长12.31%,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增长144.21%;扣非净利润0.18亿元,同比增长169.49%。公司2023Q3营收继续加速,增长稳健,2023年业务增速较快。
  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走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塑木型材、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件三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及轨道交通、5G通讯及电子电气、医疗健康、航空航天、环保建筑工程等六大市场领域。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高铁及轨道交通尼龙改性材料的主要供应商,是中国汽车用尼龙、聚丙烯、塑料合金改性材料的重要供应商。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坚持走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聚焦“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新能源、轻量化”、“解决新材料‘卡脖子’技术”等发展课题,为国家支柱产业、重点工程和各行各业提供个性化的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复合材料。
  持续布局新能源领域创新发展,坚持走自主创新、替代进口的道路。今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快推进高熔体强度挤出吹塑级尼龙材料、低气味增强尼龙、超临界模压发泡聚丙烯等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同时在储氢罐内胆材料、电池芯层隔片材料以及底护板材料、光伏支架材料等诸多方向积极探索,形成“技术储备+技术产业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2023Q1-Q3,公司已有阻燃PC/ABS产品终端应用于储能系统中的液冷盖,并实现批量供货,另外同时在电动力板块、光伏板块也有少量供货。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致力于成为杰出的国际一流的新材料公司。
  可转债募投项目带来增量,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公司募投项目包括“年产5万吨特种工程塑料及改性材料生产建设项目”和“年产30吨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一的产品特种工程塑料及改性材料与公司现有产品在原材料供应、生产流程、环保处理和质量控制等各个方面基本一致,拟通过更加先进的设备、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并为季节性生产高峰建立一定的产能储备,其后续实施不会改变现有生产经营模式。项目二产品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件是公司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特性,是公司基于现有的技术储备,以新材料产业链为依托,对现有业务的进一步拓展。碳纤维制件产品可以丰富公司的产品架构,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投资建议:由于新建项目存在不确定性及原材料产品价格走势波动较大,本报告对公司暂不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新增产能的风险;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在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