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聚烯烃发泡材料领先企业,加大新能源电池材料投入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聚烯烃发泡材料生产企业。公司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聚烯烃发泡材料、聚氨酯发泡材料、有机硅发泡材料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聚烯烃发泡材料、聚氨酯发泡材料、有机硅橡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聚烯烃发泡材料(IXPE及IXPP材料)。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74亿元,同比减少19.12%;实现归母净利润5666.50万元,同比减少35.41%。
  维护聚烯烃发泡材料基本盘。公司将自身产品成功拓展至建筑装饰材料、消费电子产品、汽车内饰材料、家用电器产品、医疗器械产品等多个应用领域。在聚烯烃发泡材料领域,公司在越南和泰国建设的海外工厂已于23H2陆续投产,公司将继续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在家装消费领域的市场占比。
  积极挖掘消费电子市场潜力。在智能手机、可穿戴产品等消费电子产品中用途广泛,可作为智能手机屏幕缓冲垫、智能手表防尘片、智能手机相机及扬声器垫片等。具有密封防水、缓冲减震、防屏幕水波纹等功能。公司能够批量生产0.06mm厚度的IXPE材料,成为了OPPO、vivo智能手机的重要合作伙伴,打破了低于0.2mm厚度IXPE材料由境外企业垄断的局面。公司创新开发了彩色0.5mm吸塑成型防静电IXPE材料,使得电子产品自动化生产过程中的机器识别率提高及损耗率大大减少,该材料成功用于iPhone的生产过程中。
  加大新能源电池材料投入。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将新增新能源相关产品产能合计约1200万平方米。在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公司将重点发力,持续加大投入研发生产PU和硅胶材料,争取早日形成稳定的大规模销售。1)公司的PU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和3C电子领域。当前正在运行的产线共计6条,后续将持续投入建设新产线。公司汉川基地主要供应新能源电池领域相关PU产品客户,广德基地主要供应3C电子领域PU产品客户。2)公司的硅胶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当前正在运行的产线共计4条。后续将持续在汉川基地投入建设新产线,服务新能源电池领域相关客户。该项目已纳入模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0.52、0.90、1.10亿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和考虑到公司产业链延伸成长性高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24年36倍PE,对应目标价30.04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技术风险;产能消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