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投融合美美与共,内外循环达济天下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1)2023年10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2.8%,当前国内经济仍处于恢复进程,未来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复苏。2)公司为国机集团控股,国企运营稳定,发展路径清晰。3)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船舶制造在手订单超57艘,高价造船订单明年持续放量将对公司形成业绩支撑。
  “供应链+产业链”联合舰队,打造“千亿集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运营商和产业链服务商,位列2023年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97位。公司不断优化供应链运营板块的产品结构和商业模式,同时重点推进科技研发、实业建设、供应商管理、数字化赋能,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加13.78%。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4.80%。
  大宗商品供应链静待复苏,大消费大制造方兴未艾。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判断,我国大宗商品市场底部支撑较为强烈,未来行业景气度有望出现反弹。今年9月中国棉纺织景气指数为50.1%,纺织产业复苏在望。截至9月底,全国手持船舶订单量同比增长30.6%,船舶制造迎来新机会。前三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72亿千瓦,同比增长93%,光伏发展前景广阔。
  深耕国内国外双循环,做精做专未来可期。公司积极打造数字化驱动的国际化产业链和供应链,现已成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标杆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产业链、供应链两大类。公司融汇全球资源,打造“苏美达达天下”平台,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是国内纺织服装龙头,海内外拥有12家全资及控股实业工厂和近600人的服装研发设计人才,是中国校服行业领军者;公司先进制造板块主要涵盖动力工具与船舶制造与航运等业务,2018年收购新大洋船厂进军造船星辰大海;公司积极参与大环保,助力国家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秉持多元化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产融结合发展,创新实施“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同时通过投资发展补齐现有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战略性新兴板块。我们选取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行业中两家A股上市企业,两家公司2024年平均PE为11倍,考虑未来公司产业链业务不断深化和拓展有望享受更高收益,综合公司2024年10倍PE,对应市值127亿元,对应目标价9.7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品价格风险,宏观经济衰退风险,贸易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风险,汇率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