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三季度毛利率大幅改善,北美产能基地建设有望加速出海进程
内容摘要
  国轩高科发布三季报,三季度毛利率大幅改善
  国轩高科披露2023年三季报,20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7.8亿元,同比+51%;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95%;扣非归母净利润5076.5万元,同比+114%。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17.0%,同比+2.9pct;其中Q3毛利率20.8%,环比+8.7pct,明显改善,主要系碳酸锂价格下降周期下的调价滞后红利叠加海外客户出货占比提升。考虑动力储能电池行业竞争加剧,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年归母净利预测为5.1/10.4亿元(原16.0/28.2亿元),新增2025年归母净利预测为16.6亿元,2023-2025年EPS为0.29/0.59/0.9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90.2/44.2/27.7倍,考虑公司出海布局领先,未来配套大众基本盘稳固,行业出清后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海外业务扩展加速,关注北美新产能落地进程
  2023年公司海外业务发力,2023H1海外业务营收30.6亿元,同比+297%。公司已进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供应商体系并供货,并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后续将面向大众汽车集团全系列车型供货。美国国轩已于10月24日与密歇根州政府完成建设用地的购买合同及州政府专项补贴等内容的签约,产能布局进展领先行业。
  储能及新产品有望贡献新增长动力
  公司2016年起布局储能市场,已通过GB、UL、IEC、日本JET等标准认证。在国内,公司深耕华为、中国铁塔、国家电网、苏美达、上海电气等国内客户,海外,公司先后与ABB、Nextera、Invenergy、Jinko、Borrego、Edison等知名国际企业建立合作。同时公司第三代产品拥有可定制化尺寸的圆柱、方形等系列电芯,涵盖了多个化学体系,并与多家国际车企正在深入对接,其中UC电芯已获得大众全球定点,未来有望贡献新增长动力。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影响盈利能力风险;公司出海进程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