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钢铁/有色/煤炭行业2024年投资策略:供给增长受限,地产需求决定板块弹性
内容摘要
  回顾与展望:地产需求仍是行业主要矛盾。我们在2023年年度策略提出,需求仍是钢铝投资机会的主要抓手,尤其是地产领域的需求,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与竣工面积的恢复速度将决定钢铁和电解铝板块行情的弹性大小。展望2024年,钢铜铝煤供给增长仍受限制,地产需求仍是行情的关键变量。

  投资建议(钢铁/有色/煤炭维持“增持”):1)钢:中国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速和螺纹钢价格走势基本一致,预计新开工累计增速降幅有望逐步收窄,这将有利于钢价企稳回升。2)铜:SMM预计全球精炼铜2023-2025年整体紧平衡,过剩逐年减弱,分别为30/15/5万吨,看好铜价随经济复苏逐步上行。3)铝:2024年行业仍处于紧平衡,地产需求或有拖累,但供给仍将受到产能天花板和云南水电扰动,铝价或震荡上行。4)煤炭:2024年国内煤炭供需仍将处于紧平衡,若海外出现扰动,煤价中枢有望继续上行。

  标的推荐:1)钢板块推荐华菱钢铁、宝钢股份、首钢股份;2)铜板块推荐紫金矿业,关注金诚信、西部矿业;3)铝板块推荐云铝股份;4)煤板块推荐山西焦煤,关注陕西煤业、山煤国际。

  风险分析: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粗钢产量增长超预期;焦煤进口量大幅增长。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