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广州车展多款新车型亮相,碳酸锂价格继续下行
内容摘要
  广州车展MPV收获市场关注,新车企刺激电车销量增长,当前配置锂电极具性价比
  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顺利举行,本届车展共展出1132辆展车,其中新能源展车达469辆,占比超四成。众多车企推出新车型,其中MPV车型收获市场较多关注:理想纯电旗舰MPVMEGA亮相并正式开启预售,预计售价50-60万元,目前预定数量已超过1万辆,预计2月下旬交付;小鹏X9发布,预售价38.8万元起;吉利极氪007、腾势D9、广汽传祺M8亮相参展。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将会有更多车型陆续上市、交付,各车企加速进入淘汰赛,而新车型也将刺激24年新能源车销售持续高增长。目前整个电动车产业链估值已处在历史绝对低位,市场对行业的悲观预期已充分表现,电池低于20x,材料低于15x,向下空间极有限,且从三季报来看,部分锂电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整个产业链或将在24年Q1-Q2需求修复,锂电企业盈利能力将稳步回升,当前时点配置锂电企业极具性价比。建议继续关注产业链壁垒高的隔膜、盈利持续提升的电池厂;同时关注新技术进展,钠电池、复合铜箔、磷酸锰铁锂、硅基负极、电池回收利用等。
  碳酸锂价格继续下降,宁德时代回购股份展现信心,神行电池明年迎来放量
  本周碳酸锂价格继续下行,电池级碳酸锂11月17日均价15.1万元/吨,较上周下跌3.82%;电池级氢氧化锂11月17日均价13.7万元/吨,较上周下跌5.52%;短期内碳酸锂价格或将仍存波动,进入四季度,电池排产或表现较弱,锂盐将呈现供需双弱的局面,中长期看锂盐价格仍在下行区间。宁德时代首次回购股份1.88亿元,彰显公司信心。广州车展期间,宁德时代宣布携手广汽联合开发神行电池“低温版”和“长寿命版”,其中“长寿命版”可支持8年或80万公里电芯质保,预计24年6月正式上市。目前神行电池已宣布装车多款车型,而随着明年新车型上市,神行电池将迎来放量。
  建议关注:一产能释放、成本压力缓解毛利回升电池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二产业布局弹性锂资源公司:科达制造、天齐锂业、融捷股份等;三格局优壁垒高的中游材料环节及新技术:美联新材、东威科技、骄成超声、道森股份、英联股份、光华科技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出现颠覆性突破;产品价格下降超出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