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农林牧渔动态点评:策略会总结-猪企拓潜,萌宠景气
内容摘要
  策略会总结:头部猪企多方拓潜,宠物/农产品景气上行
  11.09~11.10我们举办了农业板块2024年度策略会,结合策略会反馈与行业专家观点,我们看好成本持续拓潜的头部猪企、竞争壁垒突出的饲料龙头、国内宠食龙头及猫三联研制占优的瑞普生物。具体如下:1)生猪:后续母猪或将加速去化,周期反转或于24年显现。龙头公司经营韧性凸显;2)饲料:伴随24年鱼价等反转,海大集团有望实现饲料销量同比+10%~15%的经营目标。2)宠物行业景气上行趋势或不改,新产品/新工艺等打开增量空间。3)农产品周期革新,2020年以后全球农产品种植面积及单产增速放缓等因素或将推动农产品价格周期转入“慢牛”。
  养殖链:头部猪企成本拓潜,饲企龙头壁垒深厚
  结合策略会和养殖产业链企业反馈,我们认为:1)行业深亏/现金流趋紧叠加冬季疫病高发或推动母猪加速去化,猪价周期反转或于24年显现。龙头猪企在管理效率提升等方面各具优势,牧原股份推行共创共享激励机制助力成本挖潜,有望实现2023年底、2024年养殖成本分别降至14.5元/公斤、14元/公斤的目标;我们预计中粮家佳康23年套保或盈利,24年育肥产能或稳步扩张;新希望资产处置等有序推进、或迎来一定估值修复。2)我们预计鱼价或于24年周期反转,海大集团有望借助配方优化、生产/营销端等优势实现饲料销量的同比高增。公司预估24年饲料销量同比+10%~+15%。
  宠物:新产品/新工艺层出不穷,猫三联疫苗量产可期
  结合策略会专家观点及双十一宠食数据,我们认为宠物行业的刚需属性及“情绪价值消费”的底层逻辑不改,宠物行业景气上行。我国宠物行业尚处发展初期,消费人群分层好,仅靠单一的生产工艺难以满足国内宠主的多样化消费需求。新产品、新工艺等将为我国宠物行业持续贡献增量空间。具体来看:1)宠物食品内烘焙粮/功能粮等层出不穷。龙头公司在新产品、新品牌运营等方面各具优势。2)宠物医疗内,伴随国产猫三联疫苗的上市,国外公司如硕腾等在该产品上的垄断格局或将被打破。率先布局该利基市场者(如瑞普生物)或将具备一定先发优势,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培育可期。
  农产品:周期革新,多因素推动农产品价格转入“慢牛”
  结合策略会农产品专家观点,我们认为现阶段全球农产品价格周期或转入“慢牛”,以上或对种业高景气产生助力作用。具体来看,1)据USDA数据,全球农产品主产区如美国或面临一定土地资源紧张问题,加拿大/欧洲/中国等地耕地面积已接近天花板水平;2)以美国为例,玉米及大豆的单产水平近年来趋于平稳;3)肥料化肥及资金利息等上涨推升农产品种植成本;4)与能源挂钩的农产品如玉米/大豆等消费需求增长明显。5)地缘政治及厄尔尼诺等极端天气或直接导致减产。
  投资建议:布局龙头猪股,关注新消费红利
  我们预计母猪去化或将持续,猪价或于24年周期反转;新产品、新工艺等将为我国宠物行业持续贡献增量空间;农产品周期革新,多因素推动农产品价格转入“慢牛”。推荐成本持续拓潜的生猪养殖龙头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等,建议关注海大集团、乖宝宠物、中宠股份、佩蒂股份、瑞普生物等。
  风险提示:猪价不及预期,生猪出栏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消费不及预期,国内养宠渗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