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研究:智能制造厚积薄发,雅典娜+AIGC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智能制造软件领先企业,深耕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半导体等行业;基于中国台湾市场基本盘,加速开拓中国大陆市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公司概览:工业软件产品覆盖全面,加速推进“智能+”战略
  公司从中国台湾起家,于制造业全球大迁移浪潮中崛起,在中国台湾公开发行以上企业公司业务的覆盖家数已达77%;在大陆地区,亿欧智库《2022中国制造业ERP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在制造业ERP软件市场销售份额位居本土厂商第一。公司坚持推进“智能+”战略,业务领域已由数字化管理向研发设计、生产控制及AIoT领域拓展。
  工业软件:智能制造之核心,政策、环境、技术等驱动力强
  我国强大的工业产业为工业软件的生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也对工业软件的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国家出台“智能制造2025”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促进软工业软件产业发展。长期看,工业软件基于其降本增效的强大作用,以及脱胎于于工业生产的Know-how壁垒,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性的重要推动力。
  公司产品战略:深耕制造业,工业软件四大领域业务协同发展
  (1)数字化管理:公司以ERP+ERPⅡ为基础,聚焦行业经营,提高行业方案的复用率,扩展行业方案数量,保持在制造业ERP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
  (2)生产控制类:公司以发展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为核心,聚焦半导体、机械装备、五金机加、电子组装、汽车零部件及注塑等6大优势行业,在国内制造业MES市场份额中处于领先地位。
  (3)研发设计类:公司PLM产品采用业界领先的数据模型驱动架构MDA,具有独有的CAD集成平台,竞争力处于该领域国产软件中的领先水平,且保持国内装备制造PLM、汽车零部件PLM等细分领域上的领先地位。
  (4)雅典娜PaaS平台及AI新应用,鼎捷雅典娜提供基于五个中台的数字化与赋能能力,按各行业的特定场景发展云原生应用,形成数智化应用和方案;同时,以鼎捷雅典娜知识中台为基础,持续探索AIGC融合应用,已有的GPT产品矩阵包括ChatFile、ChatQA、ChatBI。
  市场扩张:行业纵向做深+横向拓宽,加速大陆+海外市场布局
  (1)横纵拓展行业:公司深耕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半导体等领域,通过横向和纵向双拓展策略,将优势产业链做深,积极触达新的潜力行业。
  (2)深耕大陆市场:公司战略资源向大陆市场倾斜,积极把握大陆市场数字化机遇,大陆地区营收和订单稳健增长。
  (3)携手工业富联:加速推进与股东工业富联的战略合作,完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有望突破更多超大型企业客户。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长期深耕企业数字化服务,在中国台湾市场基本盘稳固,并积极开拓中国大陆市场。基于其在半导体、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客户优势,雅典娜平台+AI应用落地。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3、1.99、2.5亿元,对应PE为38.35、31.41、24.96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缓增长影响下游客户需求、市场竞争加剧、国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政策发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