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营收稳健净利润短期承压,关注新一代硬件升级
内容摘要
  数字化运营业务放量,新能源需求短期承压波动:公司营收增长较快,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75亿元,同比增加32.22%,其中数字化应用业务稳健增长,实现收入7.75亿元,同比增加11.94%;数字化产品业务实现收入1.57亿元,同比减少59.56%,主要是受大客户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波动影响;数字化运营业务实现收入8.43亿元,同比增加222.45%,主要受益于数智ETC业务及数字物流供应链业务的放量。因业务结构变化,公司毛利率有所降低,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6.09%,较上年同期降低6.50个百分点。预计新能源车市场波动为短期现象,且公司储能领域数字化产品营收有望在明年初步释放,后续相关收入及毛利率修复值得期待。
  费用管控良好为后续业绩释放留出空间:公司2023年严控费用增长,前三季度发生销售费用1.11亿元,同比增加1.57%;发生管理费用1.06亿元,同比增加0.69%;发生研发费用2.10亿元,同比增加3.19%;发生财务费用0.18亿元,同比增加5.39%。前三季度主要费用的费用率之和较上年同期降低7.36个百分点,为将来提高利润率留出空间。
  拟发定增加码研发数据智能及建设新能源业务产能:公司拟发8.1亿元定增,主要用于数据智能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智慧储能BMS及系统产业化项目。其中,数据智能平台升级的主要研发项目包括数据交换平台、AI平台、知识计算平台等,并应用于下游场景以提升服务能力;智慧储能产业化项目主要是建设储能BMS/BEMS等核心部件生产组装线、集中式/分布式储能系统组装测试线,形成年产约0.96GWh储能系统及储能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
  投资建议:对公司2024年数字化产品业务的规模及毛利率改善持积极态度。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97、43.17、53.1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92、1.87、3.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3、0.67、1.0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