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周报:Aipin引领AI时代新硬件浪潮,碳化硅新车型集中亮相广州车展
内容摘要
  上周回顾
  11月20日-11月24日当周,申万一级行业大部分处于下跌态势。其中电子行业下跌3.61%,位列第27位。估值前三的行业为计算机、综合、国防军工,电子行业市盈率为46.86,位列第6位。
  电子行业细分板块整体处于下降态势,电子化学品领跌,跌幅为6.11%。估值方面,集成电路封测、分立器件、电子化学品估值水平位列前三,其他电子、模拟芯片设计估值排名本周第四、五位。
  Aipin引领AI时代新硬件浪潮
  AI时代新硬件创新不断,HumaneAIPin于11月9日正式亮相,AIPin由方形的设备和磁性吸附在衣服或其他表面的电池组构成,方形设备自重约36克,电池组重20克。AIPin通过音频进行交互,使用OpenAI大模型来通过语音命令进行搜索和任务处理,打造全新体验。售价699美元起,订阅费用为每月24美元,包含专属电话号码和无限制查询的AI服务。关注AI硬件产业链核心公司:福光股份,奥海科技,领益智造,博硕科技,维信诺,长信科技,汇创达,欧菲光,歌尔股份,芯海科技,传音控股等。
  碳化硅新车型集中亮相广州车展
  在第21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共有1132辆展车亮相,其中至少包含了15款以SiC(碳化硅)为特色的新车型。此次车展上,不仅出现了今年下半年将上市的热门SiC车型,如仰望U8、智己LS6、华为问界M9等,还有一些尚未上市的SiC车型,例如奥迪Q6e-tron和仰望U9等也悉数登场。在价格方面,多款SiC车型的售价位于20万元至30万元的区间,也有一些车型的售价下探至15万元左右。随着SiC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天岳先进、三安光电、东尼电子、晶盛机电、晶升股份等。
  风险提示
  半导体制裁加码,晶圆厂扩产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地缘政治不稳定,推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