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电缆行业龙头守正出奇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全球信息与能源互联领先企业,业绩未来可期加速发展:公司专注于在通信和能源两大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公司主营光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能源与通信、工业智能以及铜导体业务。公司近年来稳健经营,2023年H1实现营业收入231.77亿元,同比增长4.85%;实现归母净利润12.49亿元,同比增长45.27%;可喜的是,2023年H1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回升0.62pct至16.85%,销售净利率同比回升1.19pct至5.38%。公司在行业低谷期所受冲击较小,体现了过硬的经营管理能力。
  行业前景分析:1)海上风电:国内外市场需求高企,G7集团承诺将在2030年前将海上风电累计容量共同增加150GW,国内规划重点建设五大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2)海洋通信:全球数据中心迎来数量与规模双重发展,海底光缆建设迎来新机遇。3)光通信:光缆市场格局稳固。5G基站、千兆光网建设平稳进行。数据、算力产业催动高端光模块新需求。4)智能电网:基本盘稳固提升,电网智能化投资占比逐年提高,政策出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亮点分析:1)光模块:AI板块火爆,带动光通信基建层面市场繁荣。数据中心扩张带动数据传输产业升级,高端光模块需求高企。公司提前布局,产品已通过测试即将量产。2)海洋通信:海底光缆受AI产业链影响,需求依然强劲。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跨洋海底光缆系统建设与集成方案提供商,享有技术壁垒优势。3)海洋能源:公司拥有完整施工产业链,是国内能够提供完整生命周期服务的海底电缆厂商之一。4)智能电网:深化固有产业链下沉存量,同时积极布局新赛道寻求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亨通光电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501.48/547.32/597.1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48/24.66/28.84亿元,EPS分别为0.79/1.00/1.1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6.79/13.26/11.34倍,对比公司与同行业其他公司来看,处于行业估值的平均位置。但我们认为,随着AI时代的快步到来,全世界范围内算力需求大幅增加,数据基站中光模块的需求也将迎来爆发。目前公司光模块技术尚有待市场认知,并未反应其合理的估值。且我们判断整体行业随着通信基站建设的回暖,海风项目推进速度重回轨道,产业链估值未来具有一定的抬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浮动风险、宏观经济变化风险、AI发展不及预期风险、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环境变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