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荆州基地首批项目顺利投产,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荆州基地的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投产,为荆州基地的后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荆州基地首批项目顺利投产。公司公告荆州基地的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投产。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为华鲁恒升荆州基地首批项目,可年产尿素100万吨、醋酸100万吨、二甲基甲酰胺(DMF)15万吨、混甲胺15万吨。通过两个项目的建设,公司基本实现煤——合成气——氨醇——有机胺/尿素/醋酸这一条公司优势产业链的完整布局。根据可行性报告测算,在常规状态下,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按照合成气0.88元/Nm3、蒸汽140元/吨价格计,全部外售年可形成收入52亿元、利润总额7亿元;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预计实现收入59.68亿元,利润总额6.26亿元。两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并为荆州基地的后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主要产品价格下滑拖累公司业绩。根据2023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3.46亿元,同比下降15.92%;实现归母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下降47.11%。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9.87亿元,环比增长10.81%;实现归母净利润12.18亿元,环比增长31.22%。2023年以来,肥料、有机胺系列产品、醋酸及衍生品和新材料相关产品的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下降13.15%、61.40%、26.09%和15.51%。但从第三季度看,相关产品的价格和价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回升。
  投资建议:华鲁恒升是国内煤化工的龙头企业,依托一头多线柔性联产平台实现效益最大化。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EPS分别为2.01元、2.83元、3.48元,当前市值对应PE15X、11X和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需求下滑、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