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政策风险得到释放,长期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安徽省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目录涉及的公司产品为宜昌人福的生产的红霉素肠溶片(规格:0.125g),与征求意见稿相比,盐酸羟考酮缓释片(规格:40mg)被剔除。
  政策风险得到释放,麻醉药价格体系有望保持稳定。盐酸羟考酮缓释片属于管制类麻醉药品,国家规定其原料药同品种定点生产企业1-2家,单方制剂同品种(含不同规格)定点生产企业1-3家,复方制剂同品种(含不同规格)定点生产企业1-7家。此外,麻醉药的生产需要企业按照年度生产计划提前安排,并提交报送生产计划。价格方面,麻醉药品实施政府指导定价政策,目前仍实行最高价格和最高零售价格管理,价格管理部门为“国务院医疗保障部门”(即国家医保局)。综上所述,麻醉药品行业监管严格、进入壁垒较高、竞争不充分且格局较为稳定,客观上不具备集采条件。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目前麻醉药品行业较好的竞争格局有望延续,预计相关产品价格体系将保持平稳。
  产品储备丰富,长期业绩增长动力充足。我们对公司重点在研管线进行了梳理,宜昌人福在围绕术中、术后镇痛,特别是在肿瘤患者疼痛管理布局了多个产品,后续相关产品获批上市后,肿瘤镇痛用药有望成为继手术麻醉、内镜检查等领域后新的业绩增长点。其他子公司也在自免疾病、肿瘤、肢端缺血等领域布局多个潜力品种。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宜昌人福存量大品种(芬太尼系列为主)价格体系稳定,在手术量自然增长、多科室推广等因素带动下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新品种将逐步成为中长期业绩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2023年至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0.54亿元、275.79亿元和304.2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2.2%、10.1%和10.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30亿元、24.31亿元和29.2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2%、1.41%和20.1%,其中2023年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减少,预计公司各项主业仍保持稳健增长。以11月28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0.1、17.6和14.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麻醉药品医保支付价格下降;其他业务(制剂出口、原料药、中药)等业绩低于预期;公司治理出现重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