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资混改完成,AI开启数字文化新征程
内容摘要
  国资混改落地,"AI+”业务未来可期。公司成立于1993年,为行业领先的数字文化科技公司。从浙江文投于2021年正式启动对浙文互联的混合所有制改革,2023年8月正式落地,公司正式打开数字文化升级之路。面对数字营销行业的新趋势,公司率先布局影视IP打造、视频内容整合、电竞娱乐、直播电商等领域,打破营销次元,布局数字虚拟人、AIGC、汽车、文旅元宇宙等业务赛道,借助AI赋能,推动数字营销与文创产业相互融合与促进。
  经营性现金流稳增展现公司经营高效,优化主业结构下,Q3营收环比下滑但归母净利润环比仍提升。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41亿元/同比-27.53%,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1.13亿元(同比-8.65%、同比持平),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向现金流入,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290.58%至5.23亿元。分季度看,Q1-Q3分别实现营收27.96/29.26/25.18亿元(同比-31.51%/-20.03%/-30.61%),归母净利润0.38/0.33/0.43亿元(同比+8.42%/+13.56%/-29.04%),23H1效果广告主动优化致营收下滑,Q3继续对效果营销板块低毛利业务进行主动性收缩调整,致使Q3营收环比下滑但归母净利润环比+30%,未来AI赋能下这一趋势有望延续,主业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在国资股东的全方位赋能之下,公司有望乘风AI,打开数字营销和创新业务的新格局,构建“全链路”、“跨渠道”、“多场景”、“数据化”的智慧内容营销生态系统,打造业绩第二增长曲线。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6/2.95/3.17亿元,EPS分别为0.16/0.20/0.21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42/34/3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宏观环境的影响、政策变动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