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技专题研究:Pika1.0发布,AI文生视频应用涌现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

  市场方面,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80%,同期沪深300下跌1.56%,创业板指下跌0.60%。11月29日,美国AI初创公司Pikalabs正式发布首款文生视频产品Pika1.0,强大功能受到市场关注。我们认为,AIGC文生视频正在加快技术迭代和应用落地,文生视频的高计算难度和高数据要求将支撑上游AI算力需求持续旺盛,建议关注算力产业链核心环节投资机遇。上周,成都出台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面再迎利好。建议关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华工科技、上海瀚讯、紫光股份、锐捷网络、海格通信。

  周专题:AI文生视频应用涌现,关注算力产业链投资机遇

  11月29日,Pika1.0正式发布,根据Pika官方介绍,该产品能够生成和编辑3D动画、动漫、卡通和电影,并可进行视频局部修改和风格调整,具有领先的连贯性及语义理解能力。此外,Runway、Meta、字节跳动、StableAI均推出AI文生视频应用,Adobe近日宣布收购AI视频创作公司Rephrase.ai。我们认为,AIGC大潮已逐步从文生文和文生图转向文生视频领域,文生视频的高计算难度和高数据要求将支撑上游AI算力需求持续旺盛,光模块、交换机、算力租赁、数据中心作为AI算力产业链核心环节有望受益,建议关注板块投资机遇。

  文昌商业航天高峰论坛:百亿基金落地启动,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据中国日报中文网11月27日报道,2023中国(文昌)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举办。来自航天领域的专家学者、商业航天领军企业以及航天产业投资机构、投资人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航天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文昌国际航天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研究所(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航天领域机构、企业达成了26个重点产业项目的战略合作。这些签约项目的内容,涵盖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等核心领域,以及科创链、资本链、服务链等重要环节,已确认的投资总额高达46亿元。

  《成都市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发布

  11月30日,2023成都·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发展大会现场发布《成都市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为成都加快建设天地一体、泛在智联的新型基础设施,打造全国领先的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标杆城市提供“路线图”。《规划》提出到2025年,核心产业规模达300亿元,争创国家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基本建成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示范城市;到2030年,力争打造千亿级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产业集群,全面建成卫星互联网与卫星应用标杆城市。

  爱立信:2023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达30亿RedCap开辟新机会

  据C114通信网12月1日报道,爱立信发布2023年11月版本的《爱立信移动报告》,这份报告涵盖了对全球蜂窝物联网发展的详细预测数据。根据爱立信估测,2023年全球蜂窝物联网连接数预计将超过30亿个,其中,通过2G和3G连接的物联网设备数量正在缓慢下降,宽带物联网(4G/5G)预计在2023年将达到约16亿个连接。此外,RedCap5GNR正在拓展宽带物联网新的可能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云厂商资本开支投入不及预期;5G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