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2023年第48周:福建舰开展系泊试验,伊朗约定采购俄制装备
内容摘要
  板块行情:20231127-20231201,国防军工板块(SW)下跌0.13%,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13位。年初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国防军工板块(SW)下跌4.80%,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18位。

  行业估值:当前国防军工板块(SW)的PE-TTM估值为50.87x,低于3年历史估值均值-1x标准差,板块估值处于较低位置。细分来看,航空、新材料子行业估值水平在3年历史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值-1x标准差附近;舰船、陆装、信息化子行业估值水平在3年历史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值附近。航天子行业估值水平在3年历史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值+1x标准差附近。

  个股行情:本周涨幅靠前的个股为四川九洲(+12.32%)、中船防务(+10.81%)、中国船舶(+7.15%)、东华测试(+7.15%)、北方股份(+6.82%)。年初以来涨幅靠前的个股为中航电测(+322.90%)、华力创通(+254.84%)、航宇微(+104.18%)、天银机电(+98.50%)、航天智装(+67.12%)。

  行业动态:国防部表示,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目前正在开展系泊试验,后续将按计划稳步推进建设项目;伊朗国防部称,伊朗最终确定采购多架俄罗斯战机,包括米-28武装直升机、苏-35战斗机和雅克-130高级教练机;拉脱维亚签署购买德国中程防空系统IRIS-T合同,耗资约6.5亿欧元。

  行业数据:造船方面波罗的海运费指数:干散货(BDI)本周上涨51.86%;波罗的海运费指数:原油(BDTI)本周下降4.95%;波罗的海运费指数:成品油(BCTI)本周价格上涨0.48%;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本周下跌2.17%;造船钢材价格本周下跌0.69%;11月新造船价格指数在高位保持小幅上涨0.19%。军工原材料方面,本周海绵钛价格较上周持平,丙烯腈价格下跌2.88%,LME3个月镍价较上周上涨4.74%。

  行业周观点:本周军工板块表现跑赢沪深300。我们认为,提升国防建设的需求长期存在,同时在国际军贸、军转民领域需求的牵引下,国防军工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长期维持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建议沿防务建设、技术延伸两条主线进行投资布局。国防建设主线,推荐海空军装备、无人装备核心标的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国船舶、中国船舶租赁、航天彩虹,建议关注中船防务。技术延伸主线,看好军工新材料、卫星技术、3D打印技术等在防务以外领域的应用前景,推荐苏试试验、钢研高纳、航材股份、中航高科、铖昌科技、中航光电、振华科技、广东宏大、华秦科技、航宇科技、华曙高科。

  风险分析:国际政治形势变化对军工行业发展产生影响的风险;防务装备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防务装备研制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