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影主业稳步复苏,IP运营开辟新赛道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上影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公司主营影院放映、电影院线及发行业务,2023年3月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上影元51%股权,切入大IP开发业务。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29亿元、同比+88.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0%,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2.3%,电影市场整体复苏促进业绩好转。
  IP开发业务前景广阔。公司拥有30部独占IP、30部非独占IP,IP储备丰富,且多为大师级主创团队创作的经典IP,角色丰满、故事线丰富、世界观完备,因此流传度较广、受众众多。2023年以来,公司确立“IP+商品化授权”、“IP+游戏互动”及“IP+营销授权”三大IP业务开展模式,收效良好。我们预计2023-225年IP业务收入将达0.6亿元、2.3亿元及3.6亿元,成为公司总收入的重要增量。
  电影主业稳步复苏。美国、日本等国际电影市场发展表明,疫后电影市场复苏有持续动力。据普华永道预计,未来5年我国电影票房收入复合增速超20%。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在电影市场复苏带动下,及公司提效经营背景下,公司电影业务亦稳步复苏,复苏节奏与市场整体基本一致。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IP业务增长、电影业务复苏和股东优质资源支持下,公司业绩将收获良好表现。预计公司20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1.59亿元、2.86亿元及3.74亿元,同比+147.6%、+79.7%及+30.8%,ROE、毛利率等指标稳步改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IP开发业务不及预期,电影主业复苏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