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百酿馥郁百炼成金,坚定信心赢战长期
内容摘要
  直面问题勇于调整,费用改革成效显现
  2023年以来公司坚持费用改革,将渠道费用投放转向终端和消费者,促动销挺批价,追求健康良性的市场发展。从“品牌全国化基因、结构繁荣带来高端化机遇、全国化布局”的旧动能转换为“品牌引领、BC联动、样板构筑、系统制定”的新动能后,改革取得一定效果:1)有效核心终端数+19%,消费者营销费用较去年同期+10pct,开瓶扫码+91%、盒盖换酒+53%、宴席场次+41%。2)红坛18开瓶数量+70%,宴席场次+40%,核心终端+900家,窜货数量同比22年下半年-58%,市场价格+20元。3)54度酒鬼团购业绩增长30%+,异业客户占比45%,客户毛利率60%+,价格带站位600-900元。4)内参甲辰版上市一个月,返单客户数量占比70%+;新建网点数量+2.5倍;新网点动销占比70%+。
  结牢硬寨打赢呆仗,着眼长期信心坚定
  2024年公司执行“4321”营销策略,1)以强化渠道力为重要目标,将经销商、专卖店数量分别控制在13000/600家,不再追求快速招商,注重提高单商质量;红坛在省外与优质客户合作,成立联盟体。2)聚焦核心产品,52度内参占内参系列目标达到60%以上,成为公司唯一核心单品,同时进行总量控制;红坛占酒鬼系列目标达到30%以上,作为战略单品上延系列化,未来2-3年成为湖南宴席首选品牌。3)聚焦核心市场,核心市场目标占比超过60%,酒鬼聚焦20个地级样板市场,内参聚焦7个样板市场。同时公司将全国市场划分为869个业务单元进行分类管理,重点打造30个城市,专项投入预计超过1亿元;其中,聚焦资源做好湖南市场,专项投入超过5000万元。4)聚焦消费者,C端投入目标增长30%。其中,消费者扫码预计≥25%,宴席预计增长50%;依靠2个专项动作加强消费者互动,“妙境之旅”预计≥2万人次,“馥约”预计增长30%。公司2024年复兴战略清晰,有望通过打造核心大单品、强化渠道与终端动销、拉升品牌价值回归恢复性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持续推进费用改革,以短期业绩承压换取长期增长,内参批价上挺显现高端品牌力,红坛动销加速体现次高端影响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1.83/2.26/2.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8/31/24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内参增长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红坛放量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