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有望迎来向上拐点,新业务或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深耕聚烯烃发泡材料多年,Q3单季度收入/利润显著修复。
  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核心产品IXPE、IXPP发泡材料主要应用于PVC地板、消费电子、汽车内饰、家用电器等领域,新业务PU泡棉、硅胶泡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和3C电子领域,新业务拓展空间大。23年Q1-Q3营收2.68亿元,同减6.76%,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减36.13%,单Q3收入业绩显著修复,Q3实现营收0.98亿,同增31.4%,归母净利润0.14亿,同增21.8%。
  持续投入PU、硅胶产品研发,蓄力新能源电池市场,可转债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在即。
  2022年公司重点开发新能源电池领域新产品,用于电芯间缓冲隔热的阻燃聚氨酯PU发泡材料,以及用于电池模组密封和液冷板支撑的硅胶发泡材料,以及用于热失控的陶瓷化硅胶等。2023年6月,公司PU泡棉、硅胶泡棉均实现量产。产能方面,可转债项目完全达产后,新能源相关产品产能合计1200万平米,其中PU泡棉产能897.60万平米、硅胶泡棉产能276.67万平米、陶瓷化硅胶产能136.80万平米。截至23年10月,公司正在运行的PU泡棉/硅胶泡棉产线分别为6条/4条。客户方面,公司PU产品已应用于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天津力神等动力电池产品,以及小鹏、东风小康等品牌。公司硅胶产品已经应用于亿纬锂能、国轩高科,以及公司陶瓷化硅胶产品已应用于国轩高科、蜂巢能源等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中。
  传统业务有望修复,客户资源优质,加速拓展下游销售渠道。
  传统业务方面,22年IXPE设计产能1.46亿平米,产能利用率62.85%,其中IXPE销量0.88亿平米,收入3.43亿,平均单价为3.9元/平米。产能方面,越南、泰国工厂已于23年下半年投产,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竞争优势。2020/2021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合计占比为29.17%/30.73%,在建筑建材领域,公司通过下游客户进入财富500强企业HomeDepot、Lowe’s的供应体系,在电子消费领域,被应用于OPPO、vivo等知名品牌中。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在发泡材料行业深耕多年,持续拓展新材料,开拓产品在新领域的应用。伴随公司在越南、泰国建设的海外工厂陆续投产,产能布局逐步优化,新能源电池材料投入效益凸显,考虑到23年整体行业需求承压,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0.51/1.1/1.5亿(原预计23/24年分别为1.30/1.60亿),23-25年PE分别为51/24/1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经济形势和贸易环境变化,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技术风险,产能消化风险,效益不及预期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