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病龙头企业,迎来创新管线收获期
内容摘要
  “泰嘉”集采利空出尽,光脚品种陆续获批,传统业务板块企稳。在2018年“4+7”带量采购结果公布后,泰嘉中标降价,降幅超过50%,导致2019年全年公司收入业绩承压。2019年由于泰嘉“4+7”意外丢标,2020年公司收入和业绩再次出现下滑。2021-2023年上半年,一方面随着“泰嘉”集采负面影响已经逐渐消化(PDB数据显示泰嘉收入占比由2018年76%降至2023年上半年23%),另一方面近几年公司创新药信立坦快速放量(收入占比由2018年5%升至2023年上半年44%)以及仿制药“光脚”产品的接力,公司业绩得到恢复性增长。整体上看,目前公司传统仿制药业务表现趋于稳定。
  深耕心血管慢病领域多年,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专注心血管慢病领域,产品布局涵盖心血管四大领域(脑血管、心血管、心脏实体、外周血管)及六大科室(心内科、心外科、神内科、神外科、肾内科、血管外科),自2000年抗血小板凝聚药物泰嘉上市以来,已有多款心血管领域相关产品获批上市,包括高血压(信立坦、信达仪、信达悦等)、抗血栓药物(如泰仪、泰加宁等)、医疗器械(如AlphaStent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等,贡献了公司业绩主要来源。在销售方面,一方面公司持续拓展医院数量和医生覆盖度,另一方面持续开拓社区、县域、零售及电商渠道,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具有卓越的市场地位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基于现有的心血管慢病销售队伍,公司后续新品上市后推广进院将更通畅。
  心血管及慢病创新产品进入密集收获期,贡献后续业绩主要增量来源。公司从2023年开始将进入创新产品密集收获期,分领域来看。(1)高血压领域:公司产品线布局符合高血压用药趋势(ARNI类和复方制剂),基于公司1.1类创新药信立坦,布局了S086(涵盖高血压和慢性心衰两个适应症),首个国产ARB/CCB类2类复方制剂SAL0107、ARB/利尿剂类2类复方制剂SAL0108;(2)心衰领域:JK07为NRG-1融合抗体药物,是心衰领域首个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选择性ErbB4激动剂,现有研究表明JK07具有改善患者心功能、生活质量和长期疗效的潜力(JK07的靶点NRG-1对神经系统和心脏的正常发育及功能产生重要作用);(3)肾病领域:国内第二款用于治疗肾性贫血的HIF-PHI药物恩那度司他片(恩那罗)已经获批上市;(4)骨科领域:公司重组特立帕肽(欣复泰)已经上市,创新长效剂型SAL056处于临床Ⅲ期阶段;(5)代谢领域:DPP4抑制剂苯甲酸复格列汀片已经申报上市,GLP-1R的口服小分子偏向激动剂SAL0112处于临床Ⅰ期;(6)其他创新:公司同时还布局了“肿瘤+自免+神经”赛道,相关产品目前还处于临床早期阶段,整体来看公司创新管线储备丰富。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板块企稳,创新药即将进入密集收获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6.8/8.2亿元,同比-4.6%/+12.5%/+19.7%,对应当前股价PE60X/53X/45X。由于公司创新管线丰富且相关产品潜在市场空间较大,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销售不及预期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政策不及预期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