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消费者对健康关注度提升,营养健康食品CDMO龙头企业业绩有望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消费者对健康关注度提升,全球营养健康食品行业有望稳健增长

  据安永发布的《2023未来消费者指数报告》,在全球范围内,“性价比优先”群体与“健康优先”群体是两个占比最大的消费者群体。消费者对健康关注度提升、人口老龄化、养生年轻化、养娃精细化等驱动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根据欧睿资料,预计2022-2025年美国、中国、欧洲、东南亚及澳新地区营养健康食品市场增速有望达到4.7%、6.4%、6.3%、8.5%,至2025年上述地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48、455、290、174亿美元。

  具备剂型、批文储备及客户优势,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增长

  营养健康食品行业品牌力及渠道力更强的品牌,有望保持更高增速。公司是行业内少有的可供应包括软胶囊、营养软糖、饮品、片剂、粉剂和硬胶囊在内的多种剂型益生菌产品的企业,客户类型涵盖医药企业、直销企业、营养健康领域拓展新业务的社交电商等各种不同类型和经营模式的头部企业,公司具备剂型、批文储备及客户优势。目前,美洲客户去库存情况已逐步消退,美洲、中国及东南亚市场有望维持良好增长。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有望进一步激发员工活力

  2023年10月,公司公告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共计76人,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子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54.6250万股,有望进一步激发员工活力。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15、40.89、51.23亿元,YOY分别为32.20%、23.35%、25.30%;EPS分别为1.52、2.16、2.74元,根据合理估值测算,结合股价催化剂因素,给予公司六个月内目标价为45.60元/股,给予公司“推荐(首次)”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提示

  经济、政治与社会状况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和供应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