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要约收购中粮包装,产业格局有望优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筹划全面要约收购中粮包装
  12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中粮包装全部已发行股份,当前公司间接持有中粮包装24.40%的股份,奥瑞金发展直接持有中粮包装24.19%的股份,若本次交易完成,公司预计将取得中粮包装控制权。
  12月6日,长平实业全资拥有的公司提出现金要约收购中粮包装全部股份,要约价为6.87港元/股,溢价约32.1%。长平实业分别由宝武集团及国新投资持有61.54%及38.46%的股权,其中宝武钢铁集团为宝钢包装实际控制人。
  以长平实业要约价格计算,其预计支付现金最高为76.5亿港元,招商银行已同意向其提供贷款以支付收购相关成本及开支;
  若参考其报价,公司预计支付现金超过57.8亿港元(以12月12日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计算,为52.6亿元人民币),高于货币资金余额(截至Q3末为15.2亿元),预计后续或将采取相关融资措施。
  合作历史悠久,协同势能强化
  2015年公司受让中粮包装27%已发行股份以来,双方持续在技术、营销、产能、供应链方面开展合作;
  2023年1月,奥瑞金发展与中粮包装及豪能公司拟成立香港合资公司,将在欧洲中东部区域投资、建设金属包装产品生产项目。
  我们认为若公司完成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推动战略项目落地,行业协同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金属包装行业格局有望优化
  根据共研网,奥瑞金、中粮包装、宝钢包装两片罐国内产能分别为135亿罐、120+亿罐、110+亿罐,且中粮包装国内外仍有新增产能计划;
  若公司完成本次收购,两片罐市占率或将超过40%,行业格局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优化。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金属包装龙头公司,若完成本次收购有望进一步整合行业、提升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8.2/9.3/10.7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12/10X。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客户食品安全事件;外延式发展引起的运营管理风险;收购导致的流动资金减少风险;筹划要约收购结果不确定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