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中小紧固件龙头,航空航天业务打开增长点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汽车中小紧固件知名供应商,汽车、航空航天双主业驱动。公司是国内中小紧固件头部供应商,产品终端配套多家头部汽车主机厂。19-22年公司营收从3.07亿元提升至4.70亿元,期间CAGR达11.7%;受产能瓶颈限制、传统燃油车紧固件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23年收入增速放缓、利润端承压;但随着新能源车客户顺利拓展、航空航天领域订单逐步交付,看好公司24年迎业绩拐点。
  汽车:新能源汽车客户拓展顺利,进军墨西哥打开海外市场。国内:在传统燃油车紧固件需求增速放缓情况下,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车领域客户,顺利切入多家知名厂商,根据公司投资者交流记录显示,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占比在30%左右(相比22年提升近20pcts)。海外:根据公告,公司拟在墨西哥工厂建设海外仓并预计在23Q4完成,进军海外市场。墨西哥当地具有麦格纳、法雷奥等多家汽车Tier1供应商;公司凭借前期海外客户关系以及产品的高性价比,有望推动汽车出口业务高增长,预计23-25年公司汽车业务收入为3.83/5.62/6.92亿元,同比+7%/+49%/+25%。
  航空航天:下游订单饱满,低轨卫星有望打开新空间。公司于22年3月收购成都新月进军航空航天机加工领域(目前持股比例为62.68%);22-23年多因素影响下,航空航天业务承压,目前公司下游招标进入常态,订单饱满,看好公司航空航天业务收入持续增长。此外,根据投资者交流回复,成都新月业务涉及商业航天火箭和低轨卫星,目前已取得商业航天火箭零部件订单并小批量交付客户,未来有望受益于低轨卫星行业高景气度。
  股权激励彰显业绩高增长信心。公司22年8月发布股权激励,激励股数166.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6%),限售股授予价格为11.69元。股权激励考核要求以21年营收为基数,22-25年营收增速不低于17%/50%/85%/120%、或净利润增速不低于5%/20%/50%/80%。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营收为5.02/7.56/9.5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44/1.06/1.48亿元,对应PE为78/32/23倍。给予公司25年27倍PE,对应目标价38.3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航天业务招标不及预期风险;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工厂产能爬坡不及预期风险;重要客户流失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