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冲泡业务基本盘稳固,饮料业务提速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香飘飘冲泡业务恢复迅速,即饮规模提速未来可期。
  1)冲泡业务:提价&推新有望赋能冲泡业务稳健增长。公司冲泡业务当前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准,并且针对冲泡产品的提价策略已基本传导完毕,公司亦紧跟“健康升级”的消费趋势新推去植脂末健康新品,预计在公司提价和推新的战略下,未来冲泡业务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2)即饮业务:17年以来公司即饮业务发展迅猛,尽管疫情对该业务有所冲击,但公司积极调整,23年前三季度即饮业务收入对比22年全年增长了16.41%,发展态势良好。同时,当前公司即饮业务毛利率较低的原因主要系该业务收入端缺乏规模效应,我们预计该问题将随着新建产能的投产和市场的进一步布局后得到解决,而新建立的销售团队预计将进一步赋能公司即饮业务规模提升,拉动公司盈利能力的增长。考虑到MECO果汁茶作为核心大单品领头,兰芳园亦具备较强的产品力与品牌知名度,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集中度较高的市场中实现破局增长
  以华东为核心的经销模式,经销与产能存在增长空间。公司以经销模式为主,华东地区为核心;对标华东地区2022年307.2万元的单经销商收入,公司有12.75亿元的收入增长空间,增幅高达41.22%。公司目前即饮产能大量盈余,若未来随着该业务的规模体量增长,实现与22年冲泡业务相同的产能利用率,按22年的每吨收入计算,预计能带来14亿元的收入增长,对应2022年总收入增长44.8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3.56/4.4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16/13倍,参考24年可比公司平均PE约23倍,合理给予公司24年行业平均PE,目标价19.9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