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注入集团优质资产强化军品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12月20日发布公告: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下称本次交易)。本次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将在停牌期限届满前,即在2024年1月5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分析判断:
  本次拟交易标的为九洲集团旗下军品资产,与军品主业存在较强协同性。本次拟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上海志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根据wind,标的公司为国内技术领先,面向国防电子装备行业等高端应用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从事雷达与电子战设备,机载、舰载军用电子系统,模拟仿真等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业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拥有军用电子系统、数据采集、雷达系统仿真等多个产品线。标的资产大股东为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持股51%。
  根据公司2023年半年报,公司空管业务主要从事空管系统(通信系统、导航系统、监视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及相关航电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产品系列丰富,覆盖飞机起飞、爬升、巡航、下降、着陆全过程,可满足各领域客户需求。公司微波射频业务从事微波射频器件、组件、模块、整机、系统及解决方案的开发、生产、销售,产品在军用领域主要应用于雷达、电子对抗、航天通信等方面。我们认为公司现有军品业务与拟购买资产存在较强协同性。
  本次拟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名称为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塔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唐众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因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同受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收入40.73、45.54、53.1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27、2.94、3.89亿元,对应EPS分别0.22/0.29/0.38元,以2023年12月20日收盘价7.7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35/27/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本次拟交易事项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下游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订单获取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成本波动等风险、新技术迭代风险、行业空间测算偏差、第三方数据失真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汇率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