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指标改善,持续推进可转债发行
内容摘要
  目标价15.33元,维持“买入”评级
  12月20日,城发环境完成可转债申报第二轮问询,根据12月19日公告,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由23.0亿元调整为19.6亿元,可转债发行工作持续推进。下调固废处理和方案集成毛利率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51、12.69、14.10亿元(前值12.51、13.72、15.15亿元),2023年固废/高速公路归母净利为5.99、5.52亿元。可比公司2023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9.2x/9.8x,考虑河南省外和海外固废项目拓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给予固废/高速公路2023年PE7.4x/9.8x,对应目标价15.33元(前值16.14元),对应2023年PE8.6x,维持“买入”评级。
  经营指标改善,供热改造提升盈利水平
  截至12月13日,公司垃圾发电在手产能28550吨/日(不含参股公司),其中运营项目31个,产能27050吨/日。此外,公司受托管理垃圾发电项目6000吨/日;经营指标较半年度有较好提升,供热折算后,入厂吨发299.60度,吨上网电量255.89度,厂用电率14.57%,全年完成9个项目供热改造,供热改造后收费面向市场、回款快,且利润率更高,固废处置业务整体盈利性有所改善。
  产业协同发展,环卫合同年化金额达3.1亿元
  在环境卫生服务领域,公司已运营项目22个,合同总额超25亿元,年化合同额3.1亿元;在建项目1个,年化合同额0.14亿元。公司现已在垃圾发电项目地区拓展环卫项目6个,产业协同效应开始显现。未来3至5年,通过协同垃圾发电项目、丰富城市运营相关业态等创新商业模式,公司将继续扩大营收规模。
  聚焦低碳绿色建造,积极拓展业务领域
  环保方案集成服务中,垃圾发电项目占比逐步降低,在市政、产业园、中试基地建设等项目获取上实现新突破,前三季度承接项目合计82个。第四季度以来沃克曼相继签订哈尔滨群勤厂房改造、郑州市上街区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钢筋采购、城发绿环塑业EPC工程总承包等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935万元、988万元、1.75亿元。未来3至5年公司将聚焦低碳绿色建造,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公司项目管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建工企业。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项目运营风险、运营效率提升不及预期、工程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