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润滑油添加剂国内龙头,与四大同台竞技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和无碳纸显色剂供应商。公司从事润滑油添加剂、无碳纸显色剂等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润滑油添加剂近三年在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毛利占比均超过90%,是公司主导产品。
  润滑油添加剂市场规模大且稳定,全球市场呈现寡头垄断格局。据全球咨询和研究公司克莱恩(Kline&Co)及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的统计,全球润滑油添加剂需求量从2012年的400万吨增长到2018年的442万吨,市场规模由133亿美元增长到143亿美元,预计至2023年全球润滑油添加剂需求量将增加至543万吨,市场规模约为185亿美元,其中18-23年需求量复合增速4.2%。润滑油添加剂市场高度集中,路博润、润英联、雪佛龙奥伦耐和雅富顿占据全球85%左右市场,四大润滑油添加剂公司以销售复合剂为主,在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有深厚的积淀。
  公司单剂向复合剂转型,成长空间广阔。截至2023年上半年,现有单剂产能超过20万吨,未来将形成超过70万吨的产能。公司已成为中石化旗下长城润滑油和中石油旗下昆仑润滑油的合格供应商,并与全球多个著名润滑油生产商建立合作关系。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台架试验持续通过推动公司单剂向复合剂、中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的战略转型,2022年度复合剂收入占比达66.44%。逆全球化趋势、中美贸易摩擦、地缘政治冲突等给全球润滑油添加剂的供应链带来重大挑战,也为国内厂商带来了发展机遇,2021年公司全球市占率仅1.3%,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62、33.26和40.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0、8.25和9.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8、2.86和3.45元。我们给予公司2024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57.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复合剂API认证不能顺利推进的风险、汇率风险、海外市场拓展风险、安全生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