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Mini LED TV产业趋势向上,车载打开增长新曲线
内容摘要
  1、十年风雨历程,造就智能光电系统优秀企业

  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型显示光电系统、健康智能光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承接了HDR显示技术、量子点显示技术、MiniLED显示技术等政府重大课题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在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领域已占据先发优势。

  2、光电模组量利双增,下游MiniLED销量加速

  背光电视持续渗透,生产链条开始成形。MiniLED出色性能可以加持LCD,延续LCD产业寿命。根据TCL电子目标,未来5年LCD传统背光预计逐步被MiniLED取代,普通的LCD份额将会变得很小。MiniLED的单机价值量为20美金~30美金,MiniLED对LCD画质的改善是大幅优化的。从终端市场来看,MiniLED背光技术在电视显示器领域的渗透继续加大,双十一大尺寸电视机销售排行榜中,MiniLED背光电视位居前列,看好MiniLED电视渗透率持续加速。

  3、拓宽新型应用场景,实现多维度竞争力

  直显+背光+车载并驾齐驱,打造新一代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主要是显示模组和显示终端,其中,显示模组包括MiniLED背光模组,终端业务包括车载显示终端。在行业低谷期实现了利润和营收的高比例增长。从应用场景来看,MiniLED主要应用于直显和背光。未来在苹果三星等终端品牌厂推动下,以及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面板厂的努力下,MiniLED背光的市场潜力值得深入挖掘。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亿、2.6亿、3.5亿,给予公司2024年26XPE,目标价42.6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行业加剧风险,宏观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赶超和替代风险,股价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