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家制造大基金增资,赋能智能制造
内容摘要
  国家大基金参与子公司投资,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12月26日盘后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埃斯顿智能科技(江苏)引入战略投资者通用技术高端装备产业股权投资和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进行增资扩股,增资金额3.8亿元,其中通用技术高端装备基金出资2亿元,国家制造业基金出资1.8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江苏智能52%的股份,江苏智能仍为控股子公司。我们看好国家制造业基金对于埃斯顿智能制造板块的赋能,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2/6.6亿元,对应PE60/36/23倍,可比公司2024年一致预测PE为58倍,给予公司2024年58倍估值,目标价28.4元(前值27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家级基金的平台优势有望为公司系统集成等业务赋能
  江苏智能主营业务包括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等。埃斯顿在公告中表示,埃斯顿江苏智能本次增资引入通用技术高端装备基金、国家制造业基金,一方面优化了股权结构,借助国家级基金的平台优势获取优质的产业资源,形成资本与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共同助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速发展;另一方面,本次增资有助于补充提供经营发展所需资金,加速埃斯顿江苏智能的产能建设和市场开拓,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其快速稳健发展,符合公司及埃斯顿江苏智能的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年内机器人市场整体相对平淡,公司份额不断提升
  机器人业务方面,据MIR数据,2023年前三季度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累计20.7万台,同比持平。其中Q3单季度实现销售7.3万台,环比+7%,同比-2%(Q2为+5%)。Q3单季,埃斯顿销量为6310台,同比+46%、环比+9%,维持快速增长。年内公司机器人出货持续快速增长,市占率持续提升,23Q2起国内出货量跃居第二,仅次于发那科。
  风险提示:1)经济周期修复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超预期加剧;3)智能焊接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