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控股图灵机器人,工业智能化加速
内容摘要
  拟控股图灵机器人,维持“买入”评级

  2023年12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批准通过现金增资不超过1.97亿元人民币方式,控股上海图灵智造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我们认为通过本次增资,有望进一步补全公司的产业链环节,形成自主高端工业机器人品牌,打破国际品牌对高端重载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垄断,帮助公司切入进口高端机器人国产化替代市场。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EPS为1.09/1.40/1.77元。可比公司平均24E40XPE(Wind),鉴于宝信在大型PLC和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加速推进,给予公司24E43xPE,目标价60.32元(前值56.46元),维持“买入”评级。

  图灵机器人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具有完善产品积累

  图灵机器人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完整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从产品类型看,现有产品覆盖1kg到500kg全系列的高精度工业六轴机器人;从涉及行业看,覆盖汽车零部件加工、新能源、3C数码等多个主流行业。此外,图灵机器人的意大利子公司RRR公司成立于1978年,以高端重载机器人产品作为核心产品,为欧洲客户成功提供超2000种工业应用,经连续14个月满负荷、高强度实地验证,相关重载机器人产品完全符合钢铁冶金和装备制造业对高精度重载机器人的性能要求。我们认为公司机器人业务有望在协同效应下加速发展。

  “宝罗”机器人具备良好基础,工业机器人有望加速发展

  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具备良好的业务基础,一方面推动应用场景不断延展,包括贴标、喷印、巡检等,另一方面形态持续丰富,宝罗机器人形态包括机器狗、机械臂、无人机等。公司积极推动“宝罗”机器人上岗,实现机器人规模化、标准化入驻“宝罗云”,提供平台化运营服务;加快商业模式推广应用,积极谋划机器人产业布局。根据公司官网,到2026年,宝武集团将上线万名“宝罗”机器人。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逐步在中国宝武形成应用案例,产品知名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图灵机器人产品或作为自主国产品牌进入矿山、钢铁、有色冶金、装备制造、金属加工等国家重点行业。

  智能制造多环节布局,持续受益于AI等智能技术运用

  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多环节布局,未来或持续受益于智能技术运用:1)公司持续完善工业软硬件全方位布局,21H2成功自研国产大型PLC产品,并不断升级迭代,工业软硬件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为智能制造打下良好产品基础;2)积极应用AI技术:推进“钢铁工业大脑”战略计划,打造一批AI与钢铁深度融合的典型示范项目,未来有望用AI大模型重新定义钢铁行业。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产品拓展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