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信创和海外亮眼,布局不良资产业务
内容摘要
  金融信创及海外高景气,公司积极布局个贷不良资产处置业务
  宇信作为银行IT领域龙头企业,主业受益于金融信创的加速推进;公司海外业务经过几年布局也开始进入收获期。此外,公司积极布局个贷不良资产处置新领域。12月23日,宇信与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个贷不良资产业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金融+科技的标杆组合。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0.54/0.71/0.92元,对应PE分别30倍/23倍/18倍,可比公司2024年平均PE为28倍(Wind),给予公司2024年目标PE28倍,对应目标价为19.83元,给予买入评级。
  个贷不良资产转让及流通领域:起步阶段,蓝海市场
  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批复同意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试点开展单户的对公和个人批量不良资产转让,个贷不良资产转让正式启动。2022年12月,中国银保监会再次颁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2023年市场总体参与机构达到千家以上,至此个贷不良资产处置供给方规模和相关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个贷不良资产转让领域潜在空间广阔,根据银登中心披露信息:2021年银登中心成交45单个贷不良资产包,未偿本息合计48亿;截至2023年12月14日,累计挂牌债转本息突破1177亿。
  与厦门资管合作:科技赋能个贷不良处置全流程
  厦门资管是厦门市唯一一家、福建省第二家经中国银保监会备案可从事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与处置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宇信与厦门资管将在特殊资产处置业务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如:处置管理业务系统数字化建设、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个贷不良资产投资、AI+大数据科技处置等。宇信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实现个贷不良资产处置的数据化、系统化、智能化,在个贷不良处置各环节进行全流程管理和赋能,提升不良资产处置的规模,改善不良资产的催收、估值定价和风险评估效率。
  主业受益于金融信创加速推进,海外创新业务迈入收获期
  公司自2022H2开始加大金融信创投入力度,将信创作为重要增长方向,积极投入资源和能力。23H1公司信创集成营收同比增长50.32%。随着金融信创从一般业务走向核心业务,公司通过大行、股份行积累的信创能力将会在中小银行信创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此外,经过几年布局,公司海外业务开始进入收获期,数字信贷、场景金融、数字渠道等解决方案在新加坡、柬埔寨、印尼等市场获得较好反馈,已中标相关订单,明年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银行IT支出规模低于预期;金融信创推进节奏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