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大湾区建设,服务城市开发运营
内容摘要
  深圳特区开发建设先锋,有望受益于大湾区建设提速

  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旗下特区建工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业务扎根于广东并向全国拓展,在特区及集团的支持下公司规模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深圳特区开发建设先锋,未来有望受益于大湾区建设以及城中村改造加速,预计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5/18/20亿元,可比地产/建筑行业公司对应24年Wind一致预期均值6.1/4.7xPE,考虑公司盈利能力相对可比公司稍弱,分别给予公司地产/建筑施工及其他业务6.0x/4.5xPE,对应24年目标市值105亿元,对应目标价5.61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建筑订单收入快速增长,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升级

  公司业务深耕于广东地区,18-22年省内收入占比稳定在80%以上。18-22年公司收入快速增长,CAGR达31.4%,22年公司收入达265亿元,同比+13.7%,其中建筑施工收入184亿元,占比近70%,是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21-22年公司新签订单229/269亿元,同比+97%/+17%,截至23Q3末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项目合同总额657亿元,订单的快速增长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建筑施工的毛利率由2015年的4.25%提升至23H1的7.51%,毛利占比由11%提升至22%,公司持续推行建筑施工业务升级转型,未来建筑施工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深圳旧改开发优势明显,在手优质项目众多

  公司地产开发业务重点布局在深圳、广州、苏州、长沙等重点城市,22年公司地产开发收入100亿元,18-22年CAGR+34.6%。截至23H1末,公司22个在售项目可供销售面积合计284.6万平,尚未结转面积141.7万平。公司在深圳旧改开发市场优势明显,标杆项目天健天骄和天健公馆是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天健天骄西筑和悦湾府预计将于24-25年竣工,有望为公司未来地产销售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南岭村旧改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后续相关开发建设奠定基础。

  深圳城市建设及城中村改造空间广阔,公司具备全产业链及项目经验优势

  据深圳统计局,23年前11月深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12.5%,深圳特区开发建设延续较高增速。同时,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深圳“十四五”规划完成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少于1万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深圳国资委下属的核心建设与开发企业,具有自主施工、开发、运营、服务全产业链优势,城市更新项目经验丰富,未来有望受益于大湾区建设以及城中村改造。

  风险提示:地产结算进度放缓、市政工程盈利提升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