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研究报告:消费电子导入钛合金材料,公司卡位钛材加工领域
内容摘要
  公司主业为抛光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和生产
  公司主要业务为抛光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精密结构件制造业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研磨抛光与精密结构件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及服务主要下游客户为汽车制造与售后、消费电子、通讯通信领域。
  公司在钛合金材料加工领域有多项技术积累
  钛合金材料加工具有一定难度:相比不锈钢和铝合金等材质,钛合金能够更好地兼具坚固和轻薄的特点,从而降低手机的厚度和重量,并提高强度。应用晚的主要原因在于钛合金强度高、导热系数低和化学活性高等特点,以前传统工艺下钛合金材质的机械加工难度大、良率低、成本高。
  公司在钛合金材料加工领域积累多项技术:(1)精密结构件方面,公司突破了钛合金折叠屏轴盖及零部件的制造难点,相关产品已得到下游客户认可并量产。(2)抛光耗材方面,公司已研发并量产用于钛合金产品研磨抛光的金字塔新产品。(3)设备方面,公司开发了应用于3C消费电子各类结构件研磨抛光及拉丝的五轴数控机床,如钛合金AT面磨抛设备、多功能平面拉丝设备等。
  多种消费电子产品开始导入钛合金部件
  由于钛合金具备高强度和质地轻等优势,近两年以来,以手机和智能手表为主的消费电子产品开始逐步导入钛合金结构件。
  智能手表方面:2022年发布的华为手表WatchGT3Pro采用了钛金属一体化表体。2023年发布得苹果手表WatchUltra2采用了钛金属作为表壳。
  手机方面,2023年以来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开始导入钛金属。荣耀手机MagicV2及MagicVS2折叠屏手机轴盖部分采用钛合金。苹果手机15Pro中框部分采用钛合金复合材料。小米手机14Pro中框部分采用高纯钛和高强铝合金材料。
  消费电子迎来钛合金潮流,未来钛合金加工需求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钛合金加工难,公司有技术积累优势,有望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消费电子领域钛合金加工需求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突破了钛合金折叠屏轴盖及零部件的制造难点,相关产品已得到下游客户认可并量产。因此预计公司营收及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5.96、9.72、12.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7、1.14、1.5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4.2、41.9、31.1倍,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消费电子导入钛金属速度不及预期;2)钛材加工领域竞争格局恶化;3)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4)宏观系统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