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创新驱动,心向未来
内容摘要
  实力强劲的国内血管介入龙头企业。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领域,拥有13款已上市产品,包括5款创新器械产品,多款产品获批海外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强,2017年至今毛利率、净利率基本维持在75-80%、38-46%区间水平,整体期间费用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已完成营销管理层变更,未来将加大海外产品销售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占率。

  主动脉介入:产品创新迭代,性能优异。公司主动脉介入布局较早,产品丰富,2002年推出国内首个分支型腹主动脉支架Aegis支架,随后相继推出Hercules支架、HerculesLowProfile支架等产品;产品力全球领先,竞争力较强,2017年推出全球首个分支型主动脉支架Castor,首次将TEVAR适应症拓展到LSA区,2019年上市国内最细外径支架Minos,新品上市后快速放量贡献收入。

  外周介入:外企主导的百亿市场,多款在研产品打开增长空间。预计到2030年,国内外周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162.7亿元,进口厂商份额超90%,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外周业务量价齐升,营收占比快速提升,2019年至2023H1,外周业务营收从434.8万元增至6123.9万元,营收占比增长8.6pcts至9.9%。公司坚持创新驱动,逐步完善外周血管介入产品线布局,在行业内保持技术领先,目前已有多款产品在研,在研产品市场空间超数十亿元。

  盈利预测:公司为国内血管介入器械龙头,自主创新产品竞争力强,多款在研项目进展顺利,国际市场拓展迅速,海外销售亮眼,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6.2、7.9亿元,同比增长32.4%、30.2%、28.1%,EPS分别为5.7、7.4、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1、24.7、19.3倍,参考可比公司先健科技、波士顿科学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4年30-35倍PE,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集采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