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发布,实现核心人才长期激励
内容摘要
  业绩简述
  2024年1月3日,公司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与对象为高级管理人员1人和其他员工不超过17人,受让股份总数不超过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54%,拟受让公司回购股票价格为25.69元/股。
  此前12月29日公司董事会新聘任郑霁耘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聘任何竹子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经营分析
  持股计划设定较长存续期,充分激励核心人才。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包括新任董事会秘书郑霁耘及包括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职的生产、营销、研发和管理的核心人才不超过17人。持股计划存续期不超过120个月,最长锁定期96个月,每期解锁股票比例12.5%,有利于实现公司激励对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确保公司远期目标的实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预计总费用摊销1413万元,对利润影响程度较小。根据公司公告中的测算,未来应确认的总费用预计为1413万元,将在2024年至2032年逐步摊销,最大股份支付费用年份影响为400.03万元,对净利润影响程度不大,若考虑持股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本持股计划将有效激发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
  CGM产品获得欧盟MDR认证,有望打开海外增长潜力。2023年继国内上半年CGM产品获批后,9月公司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产品获得欧盟MDR认证,可在欧盟及认可MDR资质的国家进行销售,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血糖监测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能力。未来公司CGM产品还将在美国等其他区域推进研发注册,与PTS、Trividia等海外子公司将形成协同,有望持续打开海外更大的CGM市场潜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血糖检测领域的发展,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5.59、6.74亿元,同比增长6%、22%、21%,EPS分别为0.81、0.99、1.20元,现价对应PE为38、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风险;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商誉和海外资产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