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拟收购志良电子100%股权,军品业务布局更加完善
内容摘要
  事件:1月5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发行股份购买志良电子100%股权;同时,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十四五”九洲集团资产证券化第一枪,进一步强化公司军品业务布局。公司拟6.57元/股的价格向九洲电器以及上海塔玉、上海唐众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志良电子100%股权;同时,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交易费用/补流/偿债。此次重组将成为“十四五”九洲集团资产证券化第一枪。
  “电子战”相关标的资产,成长性向好。标的公司志良电子涵盖电子侦察、电子干扰、雷达抗干扰、“电子战”仿真训练以及嵌入式功能模块定制五大业务,产品应用于机载、弹载、舰载、车载、地面等多种主战武器平台,与上市公司现有微波射频业务形成协同。随着制信息权在战争中的重要性得到验证,国内电子战装备需求有望持续增长,标的公司未来成长性向好。
  标的资产经营质量较高。志良电子22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93亿(yoy+57.7%)/0.645亿(yoy+17.4%),23H1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04亿/0.36亿,净利率分别为33.4%和34.0%,盈利能力较强,资产较为优质。
  预计23年标的资产业绩稳中有升。因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作价、股份稀释、业绩承诺均无法确定。但考虑到“电子战”行业较高的景气度,预计志良电子2023年至2025年业绩分别为0.70/0.92/1.15亿元。
  国企改革持续推进,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提升依然可期。2021年12月,九洲电器收购志良电子5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时隔两年,2023年12月,九洲投资控股集团启动资产证券化,将九洲电器持有的志良电子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本次交易是集团贯彻国企深化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优化和调整产业布局和资产结构。
  集团资产证券化提升空间尚存。九洲集团2022年收入和净资产规模分别为405.9/130.3亿元,旗下4家上市公司合计收入/净资产为75.4/70.0亿元,对应资产证券化率18.6%/53.7%。九洲集团预计2035年资产证券化率将超过60%,收入端的资产证券化空间巨大。
  公司有望受益于集团相关板块的资产证券化进程。根据2022年集团对营业构成的披露,集团共有十大板块,其中导航/军工/软智/多媒体/微型电机五大板块与上市公司业务协同性较高,收入合计约237.7亿元,总收入占比58.6%。作为九洲集团核心的装备类资产,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五大板块资产证券化率的提升。目前五板块收入端的证券化率仅为17.2%,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假设收购市盈率约为12x,则志良电子估值约为7.74亿元,对应发行股份数1.18亿股,不考虑配套融资,则备考总股本约为11.41亿股。并表前,预计公司2023至2025归母净利分别为1.95/2.72/3.45亿,考虑志良电子并表,预计公司2023至2025备考归母净利分别为2.65/3.64/4.6亿,备考EPS为0.23/0.32/0.40元,当前股价对应备考PE为35x/25x/20x。军民品业务齐发力,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增长可期,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波动的风险;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