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费改引领成长方向,静待成果落地
内容摘要
  湘西酒魂,馥郁天成
  酒鬼酒是国内馥郁香型白酒的开创者,依托“地理环境的独有性、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包装设计的独创性、酿酒工艺的始创性、馥郁香型的和谐性、洞藏资源的稀缺性”六大优势资源,培育了“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公司发展几经波折,但伴随中粮的逐步入主,公司实现了营收的持续增长。2018年底,内参酒销售公司正式成立,代表公司进入了高端白酒的新征程。业绩层面,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42亿元,同比2022年下降38.54%;实现归母净利润4.79亿元,同比2022年下降50.75%。
  产品区域实现资源聚焦,费用改革有望释放红利
  紧盯核心单品打造,聚焦发力基地市场。产品端,公司始终聚焦资源、做精做强大单品。内参方面集中发力甲辰版,坚持价盘至上的前提下,以开瓶为导向推动终端实现动销与复购提升,同时保证内参销售占比始终占据大头;酒鬼酒部分继续推动红坛大单品的打造,省内做好下沉、省外做好联盟体,配合专项费用将红坛努力培养成为湖南首选宴席用酒;湘泉系列重要度提升,24年预计在规模与动销上将有更加重要的贡献。区域方面,重视湖南本地市场,通过设置湖南事业部夯实基地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省外坚持河南、山东、河北等样本市场的打造,建立好省外市场的第二粮仓。
  费用改革成效待释放,期待24年底部反转。公司从22年四季度开始积极推动渠道费用改革,通过减少渠道投入、减少核心店激励、减少渠道可变现费用等方式转而增加消费者端的投入,持续推进BC联动的销售模式。目前来看,公司在实际动销、开瓶扫码、窜货数量、价盘体系,以及经销商信心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公司作为泛全国化的次高端代表酒企,在商务需求出现调整的阶段中,确实在业绩端产生了一定波动,但伴随白酒行业复苏与公司主动改革的双重推进,我们期待看到公司在2024年实现底部反转。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综合预计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30.21、36.58、44.2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5.4%、21.1%、20.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5、8.98、11.1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1.8%、25.6%、23.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库存去化速度不及预期,内参高端化进程受阻,消费复苏斜率放缓。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