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超声波传感器龙头,多业务共振助力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超声波传感器龙头,掌握核心技术保障长期发展
  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于2002年建立首条超声波传感器生产线,产品进入汽车电子市场。目前,公司已形成以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换能芯片为基础,以超声波测距传感器、超声波流量传感器、压触传感器及执行器、超声波雾化换能器及模组、报警发声器为主要产品的产品矩阵,终端应用全面覆盖汽车电子、智能仪表、智能家居、安防及消费电子等领域。公司掌握换能芯片制备、产品结构设计、智能算法和精密加工技术等,自主把控核心技术,在汽车电子及智能仪表领域全面实现国产替代,市场地位显著。
  智能驾驶提速,公司将显著受益
  在特斯拉等龙头主机厂引领、英伟达/华为等科技公司赋能加持下,汽车行业智能化持续推进。目前,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步由L2向L3/L4迈进,自动驾驶等级不断提升,智能汽车对各类型传感器的数量、性能及作业精度均提出更高要求。超声波雷达在短距离测距方面具有精度和成本的显著优势,在辅助泊车、代客泊车、汽车盲区监测、前向碰撞预警等功能上具有不可替代性,是智能驾驶重要辅助传感器,采用12个超声波传感器标装方案的车型不断增加,有望带动车载超声波传感器搭载率和搭载量进一步提升。
  根据公司招股书,公司2021年国内车载超声波传感器市占率约为25%,市场地位显著。公司与比亚迪等主机厂,德赛西威、豪恩汽电、同致电子等Tier1厂商深度合作,客户质量优异。公司自主研发的AK2车载超声波传感器测距范围可达7米,盲区小至15厘米,以卓越的测距性能保障泊车安全;此外,AK2可编码调频,刷新时长短,具有更高的泊车效率。AK2性能较传统超声波传感器显著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占率,并带来产品价值量的同步提升。综合而言,公司车载超声波传感器技术领先、客户质量优异,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智能传感器全面布局,助力全球智能化进程
  公司在智能传感器领域全面布局,未来各下游应用领域有望共振,助力公司中长期发展。智能仪表领域,公司具有智能水表及燃气表产品,目前主要客户以欧美为主,已进入国际主流品牌智能水表和气表厂商供应链,未来随超声波智能水表国家标准的实施及相关政策的深入推行,国内智能水表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工控领域,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扫地机器人、无人机等,对于机器人测距及避障具重要作用;车载领域,除测距传感器外,公司亦开发儿童遗留检测系统(产品包括人体检测超声波传感器、无源蜂鸣器等)、车载香薰雾化模组等,市场前景广阔;此外,公司产品亦可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广泛应用。公司对各类智能传感器产品前瞻布局,有望受益于全球智能化进程,迎中长期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
  预计2023/2024/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1/1.1亿元,EPS为0.6/0.68/0.77元,对应PE分别为25/22/20倍。公司超声波传感器市场地位显著,竞争优势突出,有望充分受益于智能驾驶趋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驾驶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被替代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